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81.4%子宫癌早期都会出血 这些因素引发子宫癌

2016-03-25 09:37:53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癌,又名子宫颈癌、宫颈癌,是一种可以做到早期发现症状的妇科疾病。子宫癌的患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多见于35岁之上的女性。初期的子宫癌病人中约有40%没有任何病状,通常在女性50~54岁时达成高峰,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更明显,比较典型的有出血、分泌物异常、病症转移和疼痛等表现。

1、出血可以说是最典型的子宫癌早期症状,占子宫癌患者的81.4%。注意阴道的出血症状,可以在早期发现子宫癌。一般来说阴道出血的情况都属接触出血,比如经常在性生活、排泄、重体力劳动或是妇科检查后发生出血。而通常这些女性的月经也不正常。

另一出血可见于白带,女性白带长期混血要及时检查,这也可能是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根据出血的严重程度,通常可以判断病情的发展。子宫癌发病初期出血较少,并可自行止血;病情严重之后,会有大量出血,长期慢性或急性的出血还可导致贫血。绝经妇女如果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

2、阴道分泌物的异常可能是子宫癌早期病变的信号,白带增多是子宫癌最多见的早期症状,约占患者的82.3%。子宫癌多见白带增多,但反过来说白带增多并不能说明是子宫癌。有数据显示,已婚妇女中白带增多者有99.35%并不是子宫癌。子宫癌早期除了导致分泌物增加,还可能会造成其他的白带异常,如有颜色,有异味、恶臭等。

3、转移和疼痛这两种症状,可能不出现在子宫癌的早期,但也并非无可能。一般子宫癌越发展到后期,转移就越多并越快。但早期病变即有转移者也非罕见。子宫癌的转移,除淋巴系统外,较多见的是肺转移、骨转移和肝转移。这时可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或发生尿毒症。

诱发子宫癌的因素:

1。遗传因素:毫无疑问,任何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子宫内膜癌当然也不能例外。据临床统计,约有20%的内膜癌患者有家族史,且其家族史比宫颈癌高2倍。

2。宫颈发炎: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抽烟会增加罹患子宫颈癌的机会,一为抽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而使子宫颈癌细胞加速发展,另一为抽烟本身产生一些物质有可能导致子宫颈癌细胞的发展。

3。不当的性生活:研究发现,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颈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便愈容易产生子宫癌。而在性伴侣方面,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其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更是有显着的增加。

4。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而被列为癌前病变,其增生过长分为单纯型、复杂型与不典型增生过长。单纯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1%;复杂型增生过长约为3%;而不典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30%。

5。雌激素对子宫内膜的长期刺激: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们如果患了无排卵型功血、多囊卵巢综合症、功能性卵巢肿瘤等与子宫相关的疾病时,都要或多或少地服用雌激素,时间一久,便会自然而然地刺激子宫内膜致其病变。

子宫癌的饮食预防:

水果在子宫癌患者的饮食中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它们不仅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还含有天然的植物雌激素。抗氧化剂的的水果在摄入之后会发生氧化从而生成自由原子基。自由原子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概念,但是简单地说,就是它们在化学上是非常不稳定的原子,会对人体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

具体几种子宫癌预防作用的水果如下:

1。苹果中含有果胶多,可与放射性元素结合,促使其排出。

2。乌梅有抗癌作用。

3。枣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4。无花果的提取物可治疗子宫癌的癌变。

5。木瓜能阻止癌瘤扩散、发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异常出血或是子宫癌前兆 子宫癌平时吃什么好?

癌症肆虐着人们的身体,很多人“谈癌色变”,子宫癌成为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广大女性的生命健康,所以身为女性一定要有效……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患子宫癌?子宫癌有啥预防措施

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详细>>

子宫癌的病因 宫颈糜烂会引发子宫癌吗?

女性子宫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外,有一些妇科疾病也是有可能引发子宫癌的。所以,想要更加全面的预防子宫癌就先要了解子宫……详细>>

哪些人易得子宫癌?子宫癌早期症状

子宫癌初期没有什么症状,到了后期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哪些人容易患子宫癌,再给大家介绍子宫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大家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