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尿路刺激可能是膀胱癌 日常如何预防膀胱癌?

2016-03-15 09:02:16      家庭医生在线

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让我们认识一个又一个新的化学名词,一些化学物品不光吃进肚里危害健康,长期接触,通过皮肤、呼吸系统进入我们人体,也会带来不良后果。在日前就有教授指出,长期接触工业化学产品是一个导致膀胱癌的危险因素。

膀胱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膀胱癌有哪些症状呢?

一、血尿

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据统计资料表明,以此为主要症状者占94%。血尿多为肉眼血尿,其次是镜下血尿。可为间歇性,或全程血尿,或终末血尿。

因为血尿的多样性而易被误诊或延误诊断。病情发展或病变范围较大或合并感染,可合并尿路刺激症状,排出腐肉样物质,排出肿块、血块,或因肿块阻塞尿路而出现排尿困难,点滴而下,甚至尿潴留。

二、尿路刺激症状

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或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该症状,或以该症状为主。膀胱刺激症状还揭示膀胱原位癌的可能性,故缺乏充分感染依据的膀胱刺激征患者要尽快全面检查以排除膀胱癌。

三、 尿流梗阻症状

肿瘤较大、膀胱颈部位的肿瘤及血块堵塞均可引起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肿瘤浸润输尿管口可引起上尿路梗阻,出现腰痛、肾积水和肾功能损害。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膀胱癌呢?

首先,应该坚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分解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应尽量少吃肉类食物,因为肉类食物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产生类似苯胺和联苯胺结构的物质,曾有调查发现,使用苯胺和联苯胺化工原料工厂的工人,患膀胱癌者较多。

其次,有吸烟习惯者,要尽快戒烟。研究表明,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多种毒性致癌物质,大量吸烟的人,尿中致癌物质的浓度较高。假如每天吸烟指数达到600(每日吸烟支数×吸烟年数),就达到了患膀胱癌的危险地步。

再次,增加饮水量。饮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膀胱内尿液的浓度,对膀胱癌的发生有重要影响。饮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然减少,致癌物质在尿液中的浓度相应较高。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对膀胱黏膜造成强烈的刺激。久而久之,由炎症、糜烂而导致癌变。

因此,要想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就应该充分饮水,使尿液稀释后及时排出,这样,尿液中细菌和致癌物质就相对降低,可以减少对膀胱黏膜的刺激和损害,起到预防膀胱癌的作用。

如果出现血尿的症状请您最好是早点到医院检查,知道了是不是膀胱癌的初期症状,才能方便早治疗,减少患癌的机会,更大程度的治愈膀胱癌。

病的发生。所以,平常多饮水,可以稀释膀胱内的毒素,促进排出,膀胱癌的发生的几率就会随之降低。

有时候只是一些小小的习惯,但就是难以改掉。例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还有抽烟、喝酒等。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活和欲念有所克制,才能有足够的决心去改正不良的习惯,换来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

尿路刺激症状预示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要注意啥

膀胱肿瘤是临床上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肿瘤。在我国膀胱肿瘤的发病率在男性泌尿生殖器肿瘤中居首位。那么,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让小编……详细>>

日常怎样做能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诱因

日常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呢?膀胱癌是男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男性朋友应该要积极预防。并且,还要知道导致膀胱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尽……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十因素致膀胱癌高发 日常该如何预防膀胱癌发病

导致膀胱癌的高危因素是什么?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