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湖南省肿瘤医院发布“人体癌症科普图”

2015-07-02 14:11: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哪些器官最容易患癌?平日应如何积极防御?2015年“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今天,湖南省肿瘤医院推出精心编制的《癌症科普全身挂图》,一张图帮你了解癌症。

“癌症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癌症的基本常识。”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介绍,每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该院都会开展多种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癌症防治常识。然而,许多市民表示,以往的宣教不够直观形象,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便开始在如何让广大市民迅速了解癌症基本常识上下起了功夫。

据该院统计,目前湖南男性癌症发病率前十位的分别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大肠癌、膀胱癌、胰腺癌、脑瘤、淋巴癌、肾癌;女性为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卵巢癌、宫颈癌、胰腺癌、脑瘤。将这些高发病率癌症集合在一起,绘成一幅人体图,不就更加形象直观了吗?

刘景诗介绍,《癌症科普全身挂图》凝聚了该院十多名知名专家的心血,具有科普意义。它是根据湖南省肿瘤医院历史数据,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序,罗列出了14种常见癌症的科普常识,包括早期症状、预防小贴士等,将大量的信息融汇于“一身”,既直观明了,又简洁实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专家绘出“人体癌症地图”

详细>>

癌症地图:人体12个器官最易患癌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30年最常见死因预测报告,称在未来一百年里,癌症将继续位居人类“夺命杀手榜”首位。为什么癌症能如此猖獗?癌……详细>>

北京发布“癌症体检指引” 防止过度检查

上周末,记者从本市首届阳光长城计划健康大讲堂活动获悉,本市已经出台“常见肿瘤基础体检项目指引”,有癌症家族史的市民应遵循指引进行定期体……详细>>

人体癌症“地图”长这样!11大器官最易招惹癌细胞

肺 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此外,由于致……详细>>

防癌:认清人体易患癌症的8个部位

如今随着环境的污染,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各种食物问题,患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癌症种类越越来越多。癌症的高死亡率,让许多人谈“癌”色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