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性生活贫乏男性易患乳腺癌!男人如何防乳腺癌

2015-07-02 09:07:03      家庭医生在线

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很多男人听了,都不会相信这是一个事实,但这确实是一个事实。虽然男人的发病率很低,只有女人的发病率的1%,但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淋巴管短,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所以一旦患病,就很难治愈了。其实,男性可以从一些生活习惯开始预防乳腺癌。据悉,患乳腺癌的男性数量目前正在逐年上升,每百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男性。男性乳腺癌患者增多主要与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

据专家介绍,酒精很容易使肝脏代谢功能受损,而肝脏承担着男性体内雌激素的分解、排泄任务,过量饮酒最终会导致雌激素在男性体内积蓄,引起乳房肥大,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数据显示,爱喝酒的男人得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常人高15%。睾丸功能障碍和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使乳房肥大。

由于男性胸部比较平坦,乳房组织比女性少,就算只长了个2厘米-3厘米大的肿瘤,癌细胞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腋下淋巴结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加之人们对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专家提醒,如果男性对自己肥厚的乳房产生困惑,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辨别。男性乳房突出是病还是脂肪堆积,摸起来是不一样的。如果乳房摸起来成疖状或出现硬块,这可能是乳房内产生了丰富的乳腺,就必须进行检查,尤其是中老年男性,一旦发现乳房肿块应及时去专科医院检查以免造成误诊,延误诊断和治疗。

当男性乳房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尽快进行诊断:

1 结块和肿胀感

2 皮肤凹陷和起皱

3 乳头内陷

4 乳头或者乳房皮肤泛红,乳头大小出现异常

5 乳头溢液

最新一期的《英国杂志》报道,性生活贫乏和性冲动频率过低的男子得乳腺癌的概率比正常人要大。

一个科研小组在希腊进行了实地调查。工作人员对23例患乳腺癌的男性病人与76名正常人进行了对比研究,详细地研究了他们的生活方式、性生活状况和家族遗传病史等方面的差异,得出了男子性冲动频率过低可能导致乳腺癌的结论。

进一步的研究表明,睾丸激素过低可能是性生活贫乏男性易患乳腺癌的罪魁祸首。如果该理论成立,医学人员将可能找到预防和治疗乳腺癌的方法。

男性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女性低得多,现在英国每年约有250名男子得乳腺癌。但由于男性通常不会意识到自己患这种疾病,所以被发现时往往因为到了晚期而难以治疗。

男性可以从一些生活习惯开始预防乳腺癌。

1 少吃洋快餐

洋快餐有很多激素会导致人变肥胖。脂肪细胞中积累了更多的雌激素,导致体内激素失调、乳房出现发育的异常情况。因此增加了患病的风险。

2 少喝酒

经常喝酒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喝酒是很伤肝的。我们的肝受损后,身体的雄激素的活性可能会减少同时雌激素活性更大。这可以增加发生乳腺癌的风险。

3 多留意乳房变化

很多男人都不相信自己会患乳腺癌,所以不留意自己的乳房的变化。所以等到察觉后已经到了晚期了,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男性平时也应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养成自查的好习惯。如果出现局部疼痛和压痛、摸到肿块、发现乳头出现凹陷、溢液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咨询与检查。

4 其它坏习惯

如平时喜欢吃腌制食物并不控制食盐的摄入,喜欢喝咖啡,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会增加概率的。烹调时最好选择植物油,特别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氢化程度低的油。

其它的情况也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例如:性染色体异常、家族性遗传、睾丸发育不全,有隐睾、睾丸萎缩等问题的男性,还有肝功能不佳者都会增加患病的风险。总之,虽然乳腺癌看似与纯爷们很遥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异常时,应及时请专业的医生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详细>>

嗜酒男性更易得乳腺癌 男人如何防乳腺癌

男性的乳房也会发病,也会得乳腺癌。对此,专家分析,男性乳腺癌主要与遗传、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详细>>

男性乳腺癌更易扩散 防乳腺癌多留意乳房变化

男性其实也会患乳腺癌!虽然男人的发病率很低,只有女人的发病率的1%,但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淋巴管短,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所以一旦患病,就很……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男子腋下肿块竟是乳腺癌?如何防男性乳腺癌

乳腺癌,印象中这是女人的“专利”,这跟男人有什么关系呢?对于大部分男性而言,乳房疾病容易被忽视,殊不知小地方往往存在大隐患,男性一样会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