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性睾丸癌不得不防 睾丸癌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5-01-02 08:35:12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它几乎都是恶性的,发病年龄有3个高峰:婴儿期以卵黄囊瘤(婴儿型胚胎性瘤)为多;20~40岁间可见各类型睾丸肿瘤,但仍以精原细胞瘤为多,70岁以后主要为精原细胞瘤。其病因尚不明了,目前认为其发病与遗传和后天因素均有关系。其中与隐睾关系最密切,隐睾发生肿瘤的机会比正常人大10~14倍,腹腔内隐睾比腹股沟更高,而睾丸固定术并不降低恶性变的发病率,但可使肿瘤更易被发现。

睾丸癌饮食要注意哪些

(1)宜多吃抗睾丸肿瘤的食物:甲鱼、猫肉、海带、麻雀、鲫鱼、猪脬、荞麦、核桃、荔枝、山楂、丝瓜、莴苣、乌梅。

(2)女性化症状明显宜吃狗肉、狗鞭、海马、对虾、泥鳅、淡菜、龟肉、核桃、羊肉、羊肾、麻雀。

(3)腰痛宜吃芋艿、栗子、梅子、荔枝、丝瓜、对虾、鲍鱼、赤、海马、海蜇。

(4)感染宜吃油菜、苦瓜、豆腐渣、泥鳅、黄颡鱼、蟹、香椿。

得了睾丸癌的患者平时应该忌食以下食物:

(1)忌烟、洒及一切辛辣刺激兴奋食物。

(2)忌霉变、腌制、油煎、肥腻食物。

(3)除女性化症外,忌温热壮阳性食物,如羊肉、狗肉、韭菜、动物鞭等。

睾丸癌饮食其他注意事项

1、感染宜吃油菜、苦瓜、豆腐渣、泥鳅、黄颡鱼、蟹、香椿。

2、除女性化症外,忌温热壮阳性食物,如羊肉、狗肉、韭菜、动物鞭等。

3、宜多吃抗睾丸肿瘤的食物:甲鱼、猫肉、海带、麻雀、鲫鱼、猪脬、荞麦、核桃、荔枝、山楂、丝瓜、莴苣、乌梅。

4、女性化症状明显宜吃狗肉、狗鞭、海马、对虾、泥鳅、淡菜、龟肉、核桃、羊肉、羊肾、麻雀。

5、腰痛宜吃芋艿、栗子、梅子、荔枝、丝瓜、对虾、鲍鱼、赤、海马、海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睾丸癌日常饮食宜与忌

男性睾丸癌应该要怎么吃呢?睾丸癌的饮食宜与忌有很多,多了解睾丸癌的宜与忌可以帮助男性睾丸癌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详细>>

得了睾丸癌要注意科学饮食

专家表示,男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睾丸炎,一般患上睾丸炎如果不治疗,有可能导致癌变的出现,也就是患上睾丸癌。睾丸癌的出……详细>>

吃这种酱油或致睾丸癌?预防睾丸癌要注意这些

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发现有售用化学物配置的“化学酱油”,并指出这种“化学酱油”中含有的水解植物蛋白质若用盐酸分解,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这……详细>>

洗澡洗出睾丸癌 预防睾丸癌吃6种食物

25岁的小李今年刚结婚,半个月前他在洗澡时无意中摸到自己的左侧睾丸有一个1厘米大小的肿块,质地坚硬,没有压痛。带着疑问,小李忐忑不安地……详细>>

男性睾丸癌发病可能无痛 男性睾丸癌如何护理?

如今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朋友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就被睾丸癌这样的疾病缠身了,这让他们十分的苦恼,不仅惧怕疾病的危害,也更是纠结为何自己会患上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