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导致胃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4-09-17 10:13: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胃癌对患者的伤害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胃癌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折磨,那么你对胃癌发病的原因知道多少,我们只有了解了胃癌的病因,才能根据病因进行科学的预防,从而避免危害带来的危害。那么胃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

一、幽门螺杆菌传染:哪些原因会导致胃癌?其排泄的毒素可以使胃粘膜病变,是以大师必定要细致本身康健,防止传染可引发胃癌的身分。

二、不健康的饮食: 为什么会得胃癌?持久食用霉变食粮,霉制食物,咸菜,烟薰及腌制鱼肉,过量摄取食盐,可增长胃癌的伤害。这些食品中含有高浓度的硝酸盐,易被机体吸取,在胃内被细菌的复原酶变化成亚硝酸盐,再与胺连系成致癌的亚硝酸胺。饮食激发胃癌也是最容易防止的一个身分。

三、癌前病变:即易恶变的满身性或部分疾病及状况,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腺瘤型胃瘜肉,残胃炎等等。

四、遗传因素:胃癌是什么?遗传是胃癌的病因之一。流行病学查询拜访,胃癌病发具备家属汇集偏向,这种人群要特别细致做好胃癌的防备事情。

五、胃部其他病变:据统计,在原胃溃疡的基础上,有百分之五到六的癌变,慢性萎缩性胃炎有百分之十左右的癌变,胃息肉中有百分之五十九的息肉样腺瘤癌变。

六、胃部手术:大约有百分之十的病患在进行胃手术后癌变,一般多发生在第一次手术后十到二十年内。

七、环境因素:这是造成危害的一大因素,专家介绍说,胃癌的出现与区域有关,目前也查明胃癌的发病也确有高发地区及低发地区。有人研究高发地区的人群迁入低发地区后,其后代的胃癌发病率可降低到和低发地区一致。胃是一个消化器官,外界环境因素,如不同的大气、土壤、水的组成在各不同的地区会不相同,但这些外界环境因素都可通过食物链进入胃,与胃发生关系,故外环境因素可能和胃癌的发病有病因学关系。

以上几种原因都很有可能诱发胃癌的病发。胃癌的病发年龄大多在中年以后,以四十五到六十五岁为高发年龄组。还有报道恶性贫血的患者比一般人患胃癌的机会要高五倍。通过我们对胃癌病因的了解,我们要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杜绝胃癌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有哪些临床症状?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研究结果表明,现在患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导致饮食不规律,这样很容易患胃部的疾病,胃……详细>>

隔夜饭导致胃癌是真的吗 胃癌原因有哪些

目前全球每年新发胃癌九十三万四千例,其中有近四十万在中国内地;患病和死亡率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胃癌。……详细>>

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对付胃癌用胃镜

现如今,我们的工作日益繁忙,生活越来越好,可是胃却越来越差,全国约三亿人饱受胃病困扰。各种聚会,难免需要大吃一番,等到胃胀难受的时候才醒……详细>>

诱发胃癌的5个原因有哪些

胃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于胃癌要做好早期预防和进行积极的检查和治疗,预防胃癌需要了解诱发胃癌的因素。胃癌的诱发有遗传家族史的倾向……详细>>

胃癌消瘦原因有哪些

胃癌起源于胃壁最表层的粘膜上皮细胞,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胃窦幽门区最多、胃底贲门区次之、胃体部略少),可侵犯胃壁的不同深度和广度。消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