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早期的6大信号

2014-07-26 01:42:09      家庭医生在线

颈部单侧有淋巴肿块是鼻咽癌的常见症状之一,但如果癌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则由于位置比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而易被忽视。临床上,有不少鼻咽癌患者都是在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及时发现鼻咽癌的早期信号,对其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有重要意义。

鼻咽癌早期的6大信号

1、鼻腔出血、回吸性涕血。

鼻涕中带血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之一。鼻咽癌早期,可在痰中或涕中出现少量血丝,且时有时无;晚期出血较多时可有鼻血。

2、单侧鼻塞。

鼻咽癌患者的单侧鼻塞现象在早期多不太明显,但会随着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与感冒引起的鼻塞所不同,鼻咽癌引起的鼻塞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3、单耳部症状。

随着鼻咽癌癌肿组织的增大,可侵犯耳咽管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

4、偏头痛。

约1/3的鼻咽癌患者会早早期出现偏头痛,头痛剧烈且部位较固定,服用止痛剂无效,这是由于癌组织侵犯或压迫颅神经所引起。

5、单侧口眼歪斜。

鼻咽癌侵犯到颅神经时,还可产生口角歪斜,患侧眼视力下降,或出现复视。

6、颈部肿块。

据临床统计,约有80%的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锁骨下后方、耳垂下方的淋巴结转移,肿块增长迅速,可无任何症状,起初可以活动,而后在短时间内即发生粘连,固定不动。

小孩患鼻咽癌有何前兆

小孩鼻炎、咽炎若是长期不能治愈则会有癌变的危险,癌变信号如下:

1、脸色苍白,并且经常食欲不佳,皮肤表面常无故出现紫斑或出血小点及肿块,且有增大倾向,或常流鼻血、牙龈出血等。

2、不明原因的全身性或局部淋巴腺肿大,且无压痛感,长期不明原因的关节酸痛、腹痛、头痛等。

3、无故呕吐、走路不稳、颜面神经麻痹等神经方面的症状。

4、持续两周以上的不明原因的发烧。

5、肋骨下方肝脾部位肿大,婴幼儿眼珠有不正常的白色光点。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哪种体质容易得鼻咽癌?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之一,尤其在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发病率较高。由于鼻咽部的解剖位置较为隐蔽,早期针状不典型,因此临床上容易延……详细>>

鼻咽癌早期的6大信号 鼻咽癌晚期的转移途径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头痛。尤其是顽固性头痛,是鼻咽癌的常见症状。临床上常表现为持续性偏于一侧的头痛,以颞、顶和枕部为多。鼻塞。鼻塞的症状常易被忽视,以鼻塞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