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的全面预防工作

2014-07-08 09:56:1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因为食道癌的发病原因多样,食道癌对患者健康的威胁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影响了患者们的健康,给食道癌患者们生活带来不便,所以食道癌患者们迫切的希望早日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样就盲目的治疗,对于食道癌不可盲目治疗。食道癌的全面预防工作?

⒈改良水质,减少饮水中亚硝酸盐含量。

⒉推广微量元素肥料,纠正土壤缺钼等微量元素状况。

⒊易感人群监视,普及防癌知识,提高防癌意识。

⒋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吃霉变食物,少吃或不吃酸菜。

⒌应用中西药物和维生素B2治疗食管上皮增生,以阻断癌变过程,积极治疗食管炎,食管白斑,贲门失弛缓症,食管憩室等与食管癌发生相关的疾病。

食道癌的全面预防工作,一定要及时的开展。不要觉得现在没有什么事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千万不要小看问题,尤其是疾病方面的问题,如果一旦等到发现的话,到时候就不会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希望一定要注意食道癌的全面预防工作。

⒍靠半流质和流质饮食维持的食管癌病人,在进食时,特别要注意避免进冷食,放置过久的食物。

⒎早期食管癌病人饮食调养:在饮食上主要利用胃肠道的最大消化吸收能力,尽可能多地补充营养成分,以使身体强壮起来。多吃新鲜的食物,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

⒏食管癌病人手术后的饮食调养:手术后的七天内以流质、富含锌、钙的食物为主,如牛奶、骨头汤、鸡汤等等;手术后第二周(7~14天),如果进食顺利,则应当选择全营养饮食,如鸡汤、鸭汤、肉汤,米粥加胡萝卜汁、菠菜汁,银耳粥等。两周后,病人可以改为半流质饮食和软饭等。

食管癌患者忌食:

⒈忌食多糖。

⒉忌食熏烤食品。

⒊忌食霉烂食物和酸菜。

⒋忌不良饮食。

⒌忌食烟、酒、咖啡:烟中含有尼古丁、亚硝胺有毒的致癌物质;酒精可以刺激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恶性肿瘤的易感性;咖啡因可以使体内B族维生素破坏。

家里有人患有食道癌的,那就要注意了,平时应该多多了解一些有关食道癌的知识,尤其是有关食道癌预防的,这样一旦生活中注意到一些问题,我们就不会慌张,不管事对于预防,还是患病以后的治疗,都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预后差 预防工作势在必行

食道癌是一个恶性程度极高的肿瘤,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因为现在医学已经这么发达,却还没有攻克这种疾病的方法,可见这个疾病是多么严重,因……详细>>

食道癌危害大 预防食道癌要怎么做?

食道癌,恶性肿瘤的一种,它严重的威胁到了患者的健康,近年来,不仅发病率越来越高,还逐渐呈现年轻化,因此,如何正确的防范食道癌的出现,是大……详细>>

预防食道癌 应找出食道癌的病因

想要有效的预防食道癌,不仅要学会食道癌的预防方法,还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发了食道癌,这两点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对食道癌的病因和预防方法都……详细>>

远离烟酒可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食道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人死于食道癌。因此,及时预防食道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专家称,远离烟酒可预……详细>>

少喝碳酸汽水预防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的食物有哪些

最新研究发现,喝碳酸汽水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过去50年里,美国人消费碳酸饮料的增加和食道癌发病率的上升很有关系。碳酸饮料造成胃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