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喉癌发生

2014-06-26 10:18: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众所周知,喉癌是一种很严重的恶性肿瘤,患者已达发现患病要及时的接受治疗,这样治愈的几率很大,同时也要做好喉癌的预防工作,下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喉癌的发生原因以便于及时的预防。

【是什么原因导致喉癌发生的】

(1)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

(2)且烟草的烟雾可使纤毛运动停止或迟缓,也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变厚,鳞状化生,成为致成喉癌的基础。

(3)饮酒过度:长期刺激粘膜可使其变性而致成喉癌的发生。

(4)病毒感染与癌的产生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生异常分裂;病毒可附于基因上,传至下代细胞,发生癌变。

(5)空气污染: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和生产性工业粉尘如铬、砷的长期吸入易致喉癌。

(6)性激素:有关实验表明喉癌病人雌激素受体阳性细胞百分率明显增高。

(7)癌前期病变:喉部角化症和喉部良性肿瘤如喉乳头状瘤反复发作是引起喉癌的原因。

(8)放射线:用放射线治疗颈部肿物时可致癌。

通过介绍,希望大家能清楚地认识喉癌的发病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够避免,预防喉癌的产生,同时,了解喉癌的其他相关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最后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喉癌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易导致喉癌?预防喉癌的方法

什么原因会导致喉癌呢?咽喉是呼吸道器官,因此例如吸烟和空气污染都是喉癌的诱因。在都市生活的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喉癌最有效呢?下面为大家支支招……详细>>

喉癌的危害有多大?引起喉癌的原因

喉癌的危害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喉癌是癌症肿瘤的一种,对人体健康自然就会有很大的危害。对于喉癌来说,危害和病因都是需要特别了解的。在这里,……详细>>

咽喉癌如何安排饮食?导致咽喉癌的原因

咽喉癌在饮食上应该要注意什么好?咽喉癌由于位置特殊,在日常进食时会容易出现一些困难,并且对饮食的选择也会有要求。接下来,想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咽喉癌的原因和早期症状

咽喉癌在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都知道,癌症肿瘤应该要尽早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的扩散。因此,在出现疑似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时就应该要……详细>>

吸烟是喉癌的重要原因 喉癌该如何预防

谈到喉癌,专家说,喉癌是喉部的恶性肿瘤,居耳鼻喉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近40年来发病率有增加的趋势。喉癌好发年龄为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