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久坐加大各种癌症发病风险

2014-06-26 10:28:2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在读下面这段文字之前您可能需要站起来活动一下啦!美国《预防》杂志最新刊发的文章指出,久坐会让患各种癌症的风险大大增加。

《国家癌症研究》杂志上的科研成果表明,久坐的人同坐下时间最短者相比,患结肠癌、子宫内膜癌以及肺癌的风险要更高。

研究者们发现,坐下来的时间每增加2小时,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0%,患结肠癌的风险会增加8%,患肺癌的风险会增加6%。

这种风险甚至经常锻炼的人也不能幸免,这意味着如果每天只有一次锻炼机会,其余时间还是以坐姿为主也会诱发癌症。这与久坐会导致血糖与胰岛素调节失衡有关系。

“与糖尿病有关的影响因素——高胰岛素和高糖,也与诱发结肠癌的因素有关。”华盛顿大学药学院的专家格拉汉姆说。其他一些癌症,例如子宫内膜癌则与绝经后妇女的肥胖有关。这些都为久坐会导致癌症带来了大量证据。

无论你是坐在沙发里,办公桌前,车里,还是其他什么地方,时间久了都不是一件好事儿。所以,赶快站起来吧!格拉汉姆建议,保持健康的体重最重要,在工作间隙抽空站起来动一动,搭配健康饮食,这些简单的防癌招数千万别忘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行为加大罹患癌症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中指出,1/3癌症可以预防,1/3可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终治愈,1/3通过适当治疗,可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详细>>

5种行为加大罹患癌症风险

4月15日—20日是2013年肿瘤防治宣传周,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中指出,1/3癌症可以预防,1/3可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终治愈……详细>>

久坐增加癌症风险 科学运动能猎杀癌症

近期一项科学研究显示,办公室工作人群由于经常久坐,其患癌的风险会升高。经常久坐的人们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心脏病、高血……详细>>

剖析献血降低癌症发病原理

癌症的发病是一种多发疾病,针对一项研究关于献血对于癌症的疗效,研究称,男性在身体停止生长后,铁就开始积累,体内铁含量水平很容易就超过正常……详细>>

硅尘增加癌症和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矿场、陶瓷厂和宝石加工厂的工人因长期暴露在硅尘环境中,不仅会罹患呼吸道疾病,且患上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也更高。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