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脊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4-05-23 10:01:1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专家与美国科研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电极的微弱电场可以破坏猪的肝脏肿瘤组织。

研究人员说,在对猪的肝脏肿瘤组织进行实验时,研究人员用两个厚度为1毫米的电极给肿瘤施加1.5千伏至2.5千伏的电压,结果电极产生的电场导致肿瘤细胞表面出现细微小孔,肿瘤细胞在数小时内逐渐死亡。以色列专家还发现,这种“不可逆转的电穿孔”过程只对肿瘤细胞发挥作用,而对病灶周围的血管、脏器内壁和连接性组织都不产生影响。

负责这项研究的鲍里斯·鲁宾斯基说,实验还显示采用这种疗法后两周内健康组织就能再生。

脊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1、发性脊髓肿瘤仅10%起源于脊髓内神经细胞,2/3是脊膜瘤和许旺细胞瘤,两者均为良性肿瘤。恶性脊髓肿瘤包括胶质瘤和肉瘤,起源于结缔组织。神经纤维瘤是许旺细胞瘤的一种类型,可以由许旺细胞和其他周围支持细胞发生。

2、最常见的脊髓转移瘤常起源于肺、乳腺、前列腺、肾、甲状腺。淋巴瘤也可扩展到脊髓。

编辑结语:通过对脊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脊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也有所了解了。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髓肿瘤发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脊髓肿瘤包括由脊髓、脊神经根、硬脊膜、脂肪组织、血管、先天性残留组织等长出的肿瘤。以神经鞘瘤最常见。其症状是由于肿瘤进行性压迫脊髓及其神……详细>>

脊髓肿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脊髓肿瘤又称为椎管内肿瘤,是指生长于脊髓及其相连接的组织如神经根、硬脊膜、脂肪、血管等的原发性或继发性肿瘤。临床上常将脊髓肿瘤分为三大类……详细>>

耳部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耳部肿瘤除早期局限在颞骨内,可扩大或播散至侧颅底其他部分,直接压迫或侵入大脑颞叶、小脑和脑干,危及生命。CT和MRI影象学检查不仅可以确……详细>>

外阴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外阴肿瘤指生长在外阴部的各种肿瘤。根据肿瘤的性质可分为良性及恶性两类。良性外阴肿瘤主要有平滑肌瘤、纤维瘤、脂肪瘤、乳头瘤、汗腺瘤、神经纤……详细>>

喉咽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喉咽部因地位隐蔽,一般直视检查不能看清,更由于所占的空间较大,不是较大的癌肿,症状甚轻,不易早期发觉。而临床确诊的病例,常因范围较广,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