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黑色素瘤和黑痣的区别

2014-04-15 00:29: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一般的黑色素痣表面较为光滑,恶性黑色素瘤表面则比较粗糙。黑色素痣的颜色可以很深,而恶性黑色素瘤则可以颜色很浅或不含色素。北京解放军309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当身体上的黑色素痣在短期内出现明显变化,如突然增大、颜色明显变深、四周开始长小黑色素痣或是出现红肿、疼痛或者溃疡等变化,那么就得尽快到医院进行活检。

黑色素瘤与黑色素痣的区别

1、生长速度一般黑色素痣生长速度很慢,而且长到一定时间,大小就不会再变;而黑色素瘤则会以很快的速度生长下去。

2、有无溃疡黑色素痣没有溃疡,不会破;而黑色素瘤会腐烂、会溃疡。

3、对称性一般普通的黑色素痣都是圆形,有极好的对称性;而黑色素瘤的形状是不规则的。

4、边界黑色素痣的边界很清晰;而黑色素瘤和周围没有明显的边界。

5、面积一般黑色素痣的面积较小;而黑色素瘤的分布面积大得多。

6、颜色黑色素痣的颜色均匀,色深,一般呈黑色或者暗红色;而黑色素瘤属于杂色,比如黑色中杂有红色,红色中杂有褐色,或者几种颜色同时存在。

另外,一般的黑色素痣触摸起来比较软,而恶性黑色素瘤比较硬。当黑色素痣表面有裂隙或溃疡形成,就是其恶性的本质表现。即使还未形成溃疡,无故流水出血也是一个危险信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的区别:区别一:不对称性(asymmetry):普通痣两半是对称的,而恶性黑色素瘤两半不对称。区别二:边缘(border):……详细>>

黑色素瘤与黑痣的区别

颜色。普通痣通常是棕黄色、棕色或黑色,而恶性黑色素瘤会在棕黄色或棕褐色基础上掺杂粉红色、白色、蓝黑色。其中,蓝色最为常见,白色则提示肿瘤……详细>>

黑色素瘤和黑痣的四点区别

每个人身上都长有大小不等的黑痣,而其中有一些黑痣则可能与癌症挂上关系,演变为恶性程度非常高的黑色素瘤。因两者不易识别,即使是医生也容易……详细>>

黑色素瘤和痣有什么区别

黑色素瘤和痣有什么区别?黑色素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多发生于皮肤或接近皮肤的黏膜,也见于软脑膜和脉络膜。黑色素瘤……详细>>

黑色素瘤和黑痣的四点区别 如何防黑色素瘤

每个人身上都长有大小不等的黑痣,而其中有一些黑痣则可能与癌症挂上关系,演变为恶性程度非常高的黑色素瘤。因两者不易识别,即使是医生也容易……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