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广东公布53款可能致癌缺陷商品 一半为床上用品

2014-04-03 01:42:41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31日公布了2014年首批缺陷商品名单,根据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认定53款商品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缺陷,超过一半为床上用品。

广东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陈业怀介绍,在本次公布的缺陷商品名单中,有26款商品类属床上用品,商品中存在的缺陷为染料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纺织品pH值不符合标准。

如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SY1200-S01的纯棉床单,被检测出染料可分解致癌芳香胺,广东美仙子家纺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CL18的纯棉花布床笠被发现pH值不符合标准。

被列入首批缺陷商品名单的还有服装、空调和玩具、童车三类商品。

陈业怀说,按照规定,广东省工商局已要求缺陷商品的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并采取警示、召回、无害化处理、销毁、停止生产或者服务措施。

更严格的处理办法将在处理首批缺陷商品的过程中实施。广东省工商部门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对于缺陷商品的处理办法将不再仅限于同一批次的商品,与缺陷商品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均将纳入处理范围中。

“只要检查出来商品有缺陷,就对这个型号的商品进行统一处理。”陈业怀说,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新消法对商品监管的范围、力度都有所加大。

按照要求,缺陷商品的经营者应当立即停止销售与本次认定缺陷商品名单的同一商标的统一规格型号商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合格床上用品致膀胱癌?这类染料是强致癌物

2015年三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床上用品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0批次产……详细>>

蕨菜可能致癌是真的吗? 易致癌的蔬菜不止一个

近日,一则餐桌上常见的蕨菜、蕨根粉致癌的说法,在网上风传。记者为此采访几位食品安全专家,他们都予以认同,指出蕨菜里含有的“原蕨苷”是一种……详细>>

这些食物可能致癌 致癌食物你知道多少?

“吃什么食物能致癌”,“什么食物能防癌”,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话题。网络上一张“舌尖上的癌症”图谱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上千次。不……详细>>

身边这4种生活用品 有可能是致癌物

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己可能感觉癌症离自己非常的远,但是它又离自己非常的近,有时身边的一些小物件就可能是容易致癌的,因此,及早了解致癌物有助……详细>>

注意,这5个小习惯虽然省钱,但可能会致癌!

勤俭节约属于咱们国家的一个传统美德,尤其是老一辈人在节约这方面可以说做的淋漓尽致,比如买东西喜欢买便宜的,剩饭剩菜不舍得扔,过期的食物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