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囊肿的治疗以及护理

2014-02-18 01:35:42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好好保护可能会受到疾病的侵扰。乳腺囊肿就是可能会患的疾病之一。那么如果不小心患上乳腺囊肿,该怎么治疗呢?

乳腺囊肿的治疗

1、手术治疗:单纯的囊肿多数需手术诊治,但手术前要排除恶变的可能,以确定手术范围,但是乳腺增生囊肿要看具体的情况了。

2、中医治疗:中医治疗是以和胃化痰、舒肝理气为治疗原则,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使用中药方剂来改善疾病带来的乳房肿块症状以及其他不适体征。中医治疗乳腺增生囊肿还可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对患者的身理机能进行改善性调理,具有一举多得的优点。乳腺增生囊肿是由于肝郁气滞、冲任失调、痰瘀凝结所致,可分为肝郁脾虚型和冲任失调型两类。

日常饮食调理

1、乳腺囊肿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因为这些都可使乳腺出现增生,或使乳腺增生加重。

2、乳腺囊肿患者宜常吃海带,有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乳腺囊肿的饮食应注意少吃油脂类食物、防止肥胖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专家建议患者宜常吃海带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的中医对症治疗

乳腺囊肿是女性的常见病,多是由于乳汁淤积形成,而且会导致乳房肿块等,所以女性要及时治疗乳腺囊肿。那么,如何治疗乳腺囊肿呢?详细>>

乳腺囊肿的食疗法

乳腺囊肿能否喝豆浆呀?我们大家都知道喝豆浆对于我们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功效,那么对于乳腺囊肿患者能不能喝豆浆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专家介绍说,乳腺囊肿为女性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80%,女性要重视对本病的预防,预防乳腺囊肿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平时应注意以……详细>>

乳腺囊肿的X线诊断

大多女性的乳房都有肿块,但是不能肯定是乳腺囊肿还是乳房的其他相关疾病。乳腺囊肿在医学治疗上囊肿块一般都会有如下的5种病变:详细>>

乳腺囊肿的诊断知识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经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