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乳腺囊肿的常见症状

2014-02-18 01:25: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囊肿是女性很多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乳腺囊肿的症状有很多,如乳腺疼痛、乳头改变、乳腺肿块、乳房皮肤异常等,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腺囊肿的症状

症状一、乳腺肿块

乳腺肿块是最常见的症状,约90%的患者是以该症状前来就诊的。随着肿瘤知识的普及,防癌普查的开展,这一比例或许还会增加。

症状二、乳头改变

患者若有乳头异常改变,通常表现为乳头糜烂或乳头回缩。

症状三、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通常所说的即指后者。乳头溢液可因多种乳腺疾病而引起,也较易为患者注意,是临床上约10%的患者前来就诊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各种乳腺疾病的症状中,其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腺疼痛。

症状四、乳腺疼痛

乳腺疼痛虽可见于多种乳腺疾病,但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不论良性或恶性乳腺肿瘤通常总是无痛的。在早期中,偶有以疼痛为唯一症状的,可为钝痛或牵拉感,侧卧时尤甚。有研究显示,绝经后女性出现乳腺疼痛并伴有腺体增厚者,检出率将增高。当然,肿瘤伴有炎症时可以有胀痛或压痛。晚期肿瘤若侵及神经或腋淋巴结肿大压迫或侵犯臂丛神经时可有肩部胀痛。

症状五、单纯囊肿

患者往往无意中发现肿块。肿块呈圆形,椭圆形,卵圆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活动,单发或多发。单发者肿块生长迅速,病人主诉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的,囊肿常随来潮前,乳房胀痛。

症状六、积乳囊肿

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中医属“乳癖”范畴。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的常见六大症状

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详细>>

乳腺囊肿的日常饮食调理

女性一旦有乳腺囊肿,将会影响女性的哺乳,所以女性要及时治疗乳腺囊肿,而且乳腺囊肿的饮食调理很关键。详细>>

乳腺囊肿的食疗法

乳腺囊肿能否喝豆浆呀?我们大家都知道喝豆浆对于我们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功效,那么对于乳腺囊肿患者能不能喝豆浆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专家介绍说,乳腺囊肿为女性的常见病,发病率高达80%,女性要重视对本病的预防,预防乳腺囊肿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开始,平时应注意以……详细>>

乳头乳晕瘙痒警惕乳腺囊肿

有些患者乳房部可能还没有发现明确肿块,仅仅是乳头及乳晕部瘙痒、皮疹,看起来像湿疹一样,其实这也可能是患了一种特殊的癌,即Paget’s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