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多发性乳腺纤维腺瘤发病诱因

2014-02-13 15:02:08      家庭医生在线

多发性乳腺纤维腺瘤是指乳房部有2个以上的纤维腺瘤者,其发生的比例约为15%。

因为多发的乳腺纤维腺瘤可相互临近而彼此融合,亦可散布于一侧或两侧的多个部位,故手术全部切除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对于那些腺瘤体积不太大的多发腺瘤,临床可予中药治疗,疏肝解郁,化痰散结,可以使腺瘤体积有所缩小,并抑制其继续生长;对于其中那些体积较大,超过2cm的腺瘤,则可考虑将其切除,切除时如果附近尚有1cm左右的纤维腺瘤亦可一并切除,而距离较远且腺瘤体积较小者,则可以继续对其进行观察。

由于多发性乳腺纤维腺瘤切除后,有些仍可于原部位再发,或于其他部位继续有新发的纤维腺瘤出现,因此,建议在腺瘤手术切除后,即服用一段时间的中药,以防止其再发。

乳房纤维瘤的常见病因是什么呢?在临床分为三种常见病因:

病因一:普通型的纤维腺瘤疾病,此种类型属于是最多见的一种,瘤体比较小,生长的速度也比较缓慢,通常在3CM以下。

病因二:青春型纤维腺瘤,一般都是发生在月经初潮期的时候,在临床上比较少见,特点是生长速度比较快,瘤体也比较大,病程大概在1年左右便可以占满全乳房,肿块最大径是1-13cm。

病因三:巨纤维腺瘤,此种类型在中年妇女会比较多见,可以发生在妊娠、哺乳、以及闭经前后的妇女,主要特点是生长比较大,可以达到10CM以上或者是更大,偶尔会有肉瘤变。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纤维腺瘤类型与症状

乳腺纤维瘤的症状主要有乳房肿块,而且多数情况下,乳房肿块是本病的唯一症状。乳房纤维瘤是乳房的常见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早期症状表现

乳腺纤维腺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如何诊断

乳腺纤维腺瘤中医称之为“乳核”。以往也曾称其为“乳癖”,所以在许多中医书中见到的 “乳癖”,有一部分指的是乳腺增生病,还有一部分则指的是……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是由哪些因素引起

纤维瘤病是一种顽固性慢性疾病,让很多正直生育期的女性烦恼,因为此病的发病内因是乳腺结构不良,内分泌功能性紊乱,雌性激素异常增高引起的,或……详细>>

乳腺纤维腺瘤的饮食禁忌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腺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