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要注意几点

2014-02-13 09:28:32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非常麻烦的,很多人因为宫颈癌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早期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宫颈癌前病变早期有哪些预防措施:

1、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2、锻炼身体要积极:一般人每天要锻炼一个小时,学生的锻炼时间每天要保证两个小时,但运动不能过量,避免造成体力透支。

3、勤洗手: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勤洗手是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

4、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不要性紊乱也能有效地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5、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

6、不要吸毒、吸烟、酗酒:作为女性,洁身自好是前提。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人们首先要爱护自己、爱护环境。

7、多食蔬菜及水果: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对不同癌症具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8、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对于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要注意以下几点:

l、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2、注意经期卫生,避免过早性生活,杜绝性生活混乱。

3、定期做妇科检查,已婚女性每年应做宫颈细胞涂片一次。如发现问题,务必要做进一步的病理组织学检查,以确定病变性质,及时进行治疗。

4、对于已经发现的宫颈病变及生殖系统感染类病症,一定要提高警惕,积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以防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饮食要点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据有效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所以女性要提高预防宫颈癌的意识。预防宫颈癌首要……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如何护理?饮食要注意这几点

女性宫颈癌前病变要怎样护理和安排饮食呢?我们都知道护理和饮食对任何癌症肿瘤都是极为重要,不可忽视的。因此,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宫颈癌前病变……详细>>

常见的宫颈癌前病变预防措施

专家表示,宫颈癌的诱因不止一种,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其中之一。雪蛤是雌性林蛙的性腺体,富含雌激素,可以使皮肤变姣好,但长期食用也会增加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