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常见的宫颈癌前病变预防措施

2014-02-13 09:38:53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宫颈癌的诱因不止一种,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其中之一。雪蛤是雌性林蛙的性腺体,富含雌激素,可以使皮肤变姣好,但长期食用也会增加患癌风险。像雪蛤、蜂胶类动物来源的补品,大家要谨慎。

常见的宫颈癌前病变预防措施:

1、学会观察白带和阴道出血等现象。白带增多、有异味、阴道异常出血等都是宫颈癌的前期表现。

2、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90%~95%的早期宫颈癌都能经一次宫颈细胞涂片检查得以发现。有了性生活后,应该每年检查1次,假如结果正常,可适当延长检查间隔时间。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保持外阴和阴道清洁、性生活适度、性伴侣固定、尽量减少流产次数等。

4、及时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

5、注意日常饮食习惯

补充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患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β-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

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

由病毒引起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

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是:菜花、白萝卜、土豆、小白菜、油菜等绿色蔬菜。

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导致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含微量元素锌和硒多的动物性食物是: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蛋、牛肾、猪肾、虾等,蛋类中含锌最高。植物性原料中含锌和硒多的食物是:食用菌类、紫菜、芝麻、花生、小麦胚粉、坚果类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饮食要点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据有效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所以女性要提高预防宫颈癌的意识。预防宫颈癌首要……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要注意几点

宫颈癌是非常麻烦的,很多人因为宫颈癌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早……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癌症发生前该部位发生的病变而由此引发癌症的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