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如何进行治疗

2014-02-13 01:24:3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前病变介入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呢?你知道子宫颈癌前病变介入治疗是怎么样进行的吗?

宫颈癌前病变介入治疗

宫颈癌前病变治疗在传方法上以手术和放疗为主,全身化疗仅仅是一个治疗上的补充,以往只用于晚期或治疗后复发宫颈癌前病变的姑息治疗。一直以来,都认为子宫颈癌前病变对化疗不敏感,因此在此方面的研究较少。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的抗癌药物的出现,新的用药途径的成熟使用,需要我们对宫颈癌前病变化疗的问题进行新的评估和考虑。目前,在妇科恶性肿瘤的治疗上采取小手术大综合的方式,使对机体的损伤降低到最小,在追求高生存率的同时使患者的生存质量得以提高。

传统的放疗对子宫颈癌前病变具有确定的效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放疗的远期副作用及并发症是巨大的。因此重新评估化疗尤其是动脉栓塞化疗对子宫颈癌前病变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动脉介入治疗用于子宫颈晚期癌、复发癌与难控制癌的姑息治疗,或者用于Ⅱh期子宫颈癌前病变术前,配合根治术,确实是一种有效的方法。经动脉介入化疗后,在病理切片中可观察到:癌巢中多见癌细胞不同程度的坏死、退变、转移,淋巴结也有同样改变。

此外,在癌周间质中免疫细胞增生活跃。认为经髂内动脉化疗,在子宫、阴道及其周围软组织能获取较高的药物浓度,有效地杀死肿瘤细胞,使肿瘤缩小,栓塞治疗可提高手术切除率,对机体免疫系统影响小,并可控制术中癌细胞的播散和转移。有人在切片中可见迟变的癌巢周围有灶性结缔组织增生及免疫细胞增强的反应,认为介入治疗可以直接影响患者的预后。

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误解非常大,这不仅影响到治疗,而且还对治疗后的恢复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宫颈癌的治疗误区有哪些?以下是宫颈癌的四大治疗误区:

误区一:宫颈癌治疗后我不能再要孩子了

事实:如果你接受了子宫切除术或放射疗法治疗宫颈癌,你将不能怀孕了。但新的手术操作在不影响生存的前提下帮助保存妇女的生育能力。根治性子宫颈切除术切除了子宫颈但还留有子宫以便妇女仍然能够怀孕。对于小的早期癌锥形活组织检查或许是适当而且也能保存生育能力。

误区二:子宫切除术治疗宫颈癌将让我进入更年期

事实:子宫切除术治疗宫颈癌没有切除卵巢,卵巢决定着一个人是否有月经。子宫颈癌很少扩散到卵巢。接受盆腔放疗治疗宫颈癌的妇女可能经历绝经,因为放射线影响卵巢。

误区三:完成治疗后,将活在担心癌症复发的阴影中

事实:如果是宫颈癌复发,最可能是在治疗后2年内。大多数病人随访5年后,复发的危险已经相当低了。

误区四:我必须采取子宫切除术治疗宫颈癌

事实:早期宫颈癌常规治疗是子宫切除术,手术切除子宫颈和子宫。但这不是惟一的选择。放疗和化疗常常用来治疗进展期癌,对于不能手术的早期癌病人也是一种选择。一些早期癌患者也能通过锥形细胞切片检查仅仅切除癌组织及周围小范围的健康组织,或者切除宫颈保留子宫的根治性宫颈切除术等操作来避免子宫切除。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宫颈癌前病变治疗和康复后,有很多患者问到一些注意的事项。现将大家较多关注的几个问题做详细解析。其中包含:性生活问题、随访问题、生育问题……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检查如何进行

宫颈癌是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近年来死亡的首要原因之一,有年轻化的趋势。子宫颈癌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它……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如何诊断

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