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压力大增患肺癌危脸 盘点肺癌发病原因

2014-01-15 04:27:2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激烈的就业竞争、过重的工作负担以及生活压力,无不无不给女性造成沉重的身心神压力,这也是导致女性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

职场压力

一方面在职场中,女性作为社会劳动者以及社会活动的参与者,与男性一样承受着巨大的竞争压力,需要不断地学习、提高工作技能、增强自身的优势,以适应社会发展对女性职业角色的要求;

生活压力

另一方面,女性在家庭生活中还需要担当起贤妻良母的重任,不仅要在生活上照顾家人,同时还承担着大量而又繁重的家务劳动。

心理压力

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由于女性心理固有的特殊性,一旦婚姻、家庭出现危机时,妻子往往比丈夫更容易受到较大的精神伤害。

由此可见,女性在生活中会受到来自工作、家庭、感情等多方面的心理冲击,极易导致心力交瘁、心理压力增大,精神负担过重,从而为肺癌的发生埋下了祸根。

肺癌发病还与哪些因素有关?

1、职业因素是肺癌的病因里比较重要的因素,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

2、吸烟也是导致肺癌的病因之一,长期吸烟可引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磷状上皮生诱发鳞状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细胞癌无吸烟嗜好者虽然也可患肺癌但腺癌较为常见。

3、肺癌的病因还有大气污染,大气污染严重损害了人类的健康。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导致肺癌发病的高危因素

64岁的潘先生和60岁的黄女士没想到,他们会同时患上肺癌。不同的是,黄女士发现早,手术后恢复良好,而潘先生发现较晚,手术后仍需化疗。详细>>

4种“气”易发肺癌 盘点肺癌的高危因素

如今,全国城市地区癌症的发病与死亡都已经超过心脑血管病排在第一位。在恶性肿瘤死亡排序中,肺癌是第一位。说到肺癌的诱因,不得不提到“气”这……详细>>

老年人肺癌发病的原因大盘点

老年人肺癌原发于支气管-肺的癌,即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老年人肺癌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详细>>

接触这类放射物易患肺癌 肺癌发病原因有哪些

肺癌是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类恶性肿瘤,而且早期很难发现,很多患者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当然很多病人包括家属最关心的还是得了肺癌能活多久,下……详细>>

吸烟是肺癌的元凶 肺癌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起

肺癌的病因复杂,但最受人关注的是吸烟,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和科学实验均证明吸烟同肺癌相关。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群中患肺癌的人数是不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