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癌易朝年轻男人下手 标准诊疗检查睾丸肿瘤

2014-01-08 18:48:31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男性朋友平时不重视养生保健,一旦患上疾病又不当回事。长此以往,对健康将造成莫大危害。男性在日常保健方面应听从医生给出的以下忠告。专家表示,年轻人易遭遇睾丸癌危机。

  20岁至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该病的治愈率达85%。男性平时应经常自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进行,如果发现皮肤上有鼓起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很多男性嫌看病麻烦,据统计,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就是由于长期不就医,以致小病误成大病,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爱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容易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险。因此,应多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样能降低胆固醇含量。不抽烟最佳,吸烟会增加患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风险。想拥有健康最好戒烟,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水果等,经常喝茶。

  如何标准诊疗检查睾丸肿瘤

  原发性睾丸肿瘤大多是属于恶性肿瘤,可分为生殖细胞肿瘤(占90-95%)和非生殖细胞肿瘤(占5-10%)两大类。多发生于20-40岁青壮年时期。精原细胞瘤常见于30-50岁,胚胎癌,畸胎癌常见于20-35岁,绒毛膜上皮细胞癌更年轻,卵黄囊肿瘤多见于婴幼儿。左右侧发病率无明显差异。隐睾发生恶性变机会较正常睾丸大20-40倍。

  [诊断标准]

  一、 临床表现

  睾丸肿瘤常见症状是阴囊内肿块,持续性增大,少数伴有疼痛。睾丸肿大,仍保持原形,表面光滑,质硬而沉重,透光试验阴性。隐睾恶变时可在下腹部或腹股沟区出现肿物。睾丸肿瘤须与鞘膜积液,附睾结核等鉴别。

  二、 辅助检查

  (一)CT扫描:腹部CT扫描对发现淋巴结转移十分重要。

  (二)血清甲脂蛋白(AFP)和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ß-HCG)测定有助于肿瘤临床分期,组织学性质、预后估计及术后鉴测转移肿瘤有无复发。

  (三)B超:可显示睾丸内肿瘤病变及腹部有无转移灶。

  (四)X线检查:

  1、 静脉尿路造影:可了解转移灶与泌尿系统的关系。

  2、 淋巴管造影:有助于发现淋巴结转移。

  3、 胸部X线检查:有助于发现肺部有无转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睾丸肿大或是睾丸癌预兆 早期睾丸癌4症状

很多男性当发现睾丸肿大时,羞于去医院检查治疗,延误病情,等到有明显症状时,才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睾丸癌,已是晚期。这是多么让人伤心的事……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防睾丸癌如何饮食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那么,如何才能选得对,吃得健康?经过……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睾丸硬后疼痛谨慎睾丸癌 睾丸癌常规的检查方法

谁患了睾丸癌,会出现很多的伤害。因为睾丸癌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不幸,患上睾丸癌后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生活中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的思想压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