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介绍几种食物防垂体瘤

2014-01-08 09:29:44      家庭医生在线

垂体瘤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吃对饮食对垂体瘤的发病有重要的作用,那么,哪些食物对垂体瘤的预防有重要作用呢?

吃什么可以预防脑垂体瘤

1、南瓜

南瓜是p-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2、核桃

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孩子们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3、鸡蛋

养生须知:九大最佳补脑食物越来越聪明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4、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5、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6、牛奶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检查垂体瘤 垂体瘤如何预防

垂体瘤是一组从垂体前叶和后叶及颅咽管上皮残余细胞发生的肿瘤。大多数垂体瘤患者都没有过于危险的症状。而且,垂体瘤发病率在10%以上,但是9……详细>>

垂体瘤每天要怎么吃最科学?垂体瘤的预防要点

垂体瘤每天要怎么吃才是最科学的呢?癌症肿瘤的日常护理不仅仅有要求,饮食也要科学正确,这样才可以帮助控制病情。除此之外,垂体瘤有什么方法可……详细>>

垂体瘤饮食有哪些要求?4种适合垂体瘤吃的食物

垂体瘤在饮食上有哪些要求呢?对于不同类型的癌症,饮食都会有不同的要求,这是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治疗。垂体瘤患者的饮食要做到哪几点呢?又有哪……详细>>

脑垂体瘤指的是什么?脑垂体瘤的饮食有哪些注意?

脑垂体瘤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腺瘤,近年来患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尤其是育龄妇女,其脑垂体瘤大约占所有颅内肿瘤里的12%,但是此类疾病所出现……详细>>

预防垂体瘤具体该怎么做

如果患上脑肿瘤,对人的生活以及健康危害非常的大,因此我们一定要知道如何预防垂体瘤,那么,日常生活中到底应该如何预防垂体瘤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