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持续腹胀腹痛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

2014-01-07 16:04:47      家庭医生在线

公司白领汪小姐虽年纪轻轻,但经过一番拼搏,在岗位上表现突出,不断晋升,慢慢成为公司的“一姐”。但这几个月来不断的腹胀腹痛打乱了汪小姐的工作计划。刚开始,汪小姐以为是应酬吃坏东西引起的,自己服用点通便药就继续上班,谁知道症状没有什么改善,不得已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当地诊所看病,找了消化科的医生,开了点胃药,服用后症状好了一些。但是不久症状又复发了,换了另一个医生,开了另一些药,还是差不多;不得已,在医生建议下做了一个胃镜,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再次服用一些药物,效果也是一般。后来经诊断发现,居然得了卵巢癌。

如今女性朋友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工作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她们时间紧迫而无暇体检,使得疾病的早期征兆往往被忽视。哪些人应该提高自身警惕呢?

1、压力大的都市白领

很多城市人的年轻白领都是外表光鲜,卵巢很老;农村人相反,外表显老,卵巢绝对年轻。这与她们的生活方式、承受的压力不同等有直接的关系。专家指出,这个年龄段的城市女性大多要承受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她们的生活方式也很不健康,经常食用快餐、油炸、烧烤食物等。而年轻时的不良习惯会增加日后卵巢病变的机会。

2、持续腹胀腹痛超过半个月的人

很多人都认为腹胀、腹痛是消化道症状。专家提醒,对于40~60岁的女性来说,如果持续腹胀超过半个月,还可能是卵巢出了问题。

3、决不生育的丁克一族

女性每次排卵和修复的过程对卵巢表面被覆上皮都有影响,有可能引起卵巢上皮病变而导致卵巢上皮癌。而妊娠期间卵巢停止排卵,产后哺乳期卵巢也有一段时间不排卵。由此,生育过程能让卵巢得到暂时的休息和养护,减少对卵巢的伤害,降低癌变机会。

4、有家族遗传的人

很多疾病都与遗传有关,卵巢癌也不例外。专家提醒,在直系亲属中,只要有一人患病,下一代的遗传几率就有4%;有两个人患病,下一代患病的几率就增大到7%。亲属中有乳腺癌、大肠癌、子宫内膜癌的病例,下一代患卵巢癌的风险也相应增加。

5、经常使用安全套的人

日本和德国科学家发现,和谐的性生活还能给女性带来另外意想不到的好处。因为男性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精液胞浆素的成分,不光可以有效杀灭女性YD中的很多病菌,减少生殖道感染的几率,而且还可以降低卵巢病变的风险,但是经常使用安全套的女性就失去了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胀腹痛要警惕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在大多数人看来,卵巢癌在恶化前总是没有任何征兆,但据美国一项报道,英国最新的一项医学研究却发现,有7种症状与卵巢癌有关。领导该项研究的医……详细>>

持续腹胀腹痛,警惕患上卵巢癌

每年5月8日为“世界卵巢癌日”,是由世界卵巢癌联盟发起,旨在提高公众对卵巢癌的认识,增强患者的抗癌信心,呼吁社会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20……详细>>

腹胀难消化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可能有消化不良症状?总是感到腹胀、消化不良,怎么呆着都不舒服,无论吃什么都得不到缓解,眼看着一天一天变的消瘦。看到这,很多人都会觉……详细>>

女性经常腹胀可能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何早期症状?

有些女性反复腹胀腹痛发作,内科医生会建议她们去看下妇科。腹胀为什么要来看妇科?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这胀是消化科的事,和妇科没有什么关系。恰……详细>>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