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新美甲方式会诱发皮肤癌 防皮肤癌警惕4大因素

2013-12-30 09:16: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美甲店到处都是,不少爱美女性都是常客。不过据英媒报道,很多美甲方式会损伤指甲,让指甲变得特别脆弱,还面临感染、过敏,甚至是皮肤癌等多种风险。

36岁的安东尼娅·玛莉坎达来自英国西米德兰郡,是一位作家兼电视主持人,近日她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美甲的“教训”。安东尼娅称,她以前经常做美甲,尤其喜欢贴假指甲,几年过后她的指甲受到了持久性的伤害,现在变得很薄,粗糙而且参差不齐,指甲边缘还开始向内生长,非常容易断裂,还很敏感。英国美容皮肤学集团皮肤病学家尼克·洛博士表指出,高强度的美甲方法会给指甲带来永久性损伤,如果美甲工具没有很好地消毒,美甲者还可能感染真菌、病毒等。尼克博士表示,一些指甲油和硬化剂含有甲醛等成分,容易引发过敏反应。

另外,胶状的指甲油需要用紫外线灯烘烤硬化,皮肤病学家担忧紫外线的使用会增加人们患皮肤癌的风险。2009年的一项研究就曾发现,有两名女性并没患皮肤病的家族史,也没有过度日晒,却因经常在美甲时使用紫外线照射而手部出现肿瘤。那么,皮肤癌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攻克”皮肤癌呢?

皮肤癌的诊断方法介绍

1、对患有慢性皮肤疾患和某些职业及接触放射性物质、煤焦油、沥青等的工作人员,如发生皮肤丘疹或小结节,应警惕本病的发生。

2、体表皮肤上发生较硬结节,边缘隆起,并有向四周发展之势,应警惕到皮肤癌的可能,尤其是40岁以上的患者。

3、组织病理学检查有确诊的价值。如果确诊是皮肤癌,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一般皮肤癌不易做手术,特别是肿瘤大的已经压迫神经或者靠近大血管的情况,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预防皮肤癌 警惕4大因素

1、化学致癌物质

自Percivall首次描述了扫烟囱工人好发阴囊皮肤癌的报道后100年左右,人们才发现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

2 、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

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与免疫系统功能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发生。

3、慢性刺激与炎症

恶性皮肤癌的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4、电离辐射

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

皮肤癌患者必知的3款食疗方

1、首乌鸡蛋汤

组成:首乌120克,鸡蛋4只。

用法:将首乌煎取浓汤,煮鸡蛋4只。此为一日剂量,日服2次。

2、芝麻红糖粥

组成:黑芝麻200克,红糖30克。

用法:黑芝麻拣净,略炒,入瓶备用或捣柞装瓶。每次用2汤匙加红糖适量,蘸馒头或用开水冲服。

3、核桃芝麻粥

组成:核桃仁200克,芝麻100克,粳米100克。

用法: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粳米加适量水煮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灯致皮肤癌?皮肤癌的4诱因3防法

皮肤癌大多发生在一些特殊的人群身上,他们要么就是得在太阳底下工作,要么就是习惯呆在炎热的环境当中,所以了解皮肤癌并进行预防变得相当重要。……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皮肤癌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皮肤癌应养成4个好习惯

研究发现,长期饮用橙汁的人更容易患上皮肤癌,所以,经常饮用橙汁的人必须小心预防皮肤癌。很多人不知道皮肤癌早期会发生什么皮肤变化。事实上,……详细>>

皮肤长这些东西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要如何预防?

两年前,黑斑迅速增大,形成硬疙瘩,轻微碰触后就容易出血,逐渐糜烂、溃疡,隆起。张大爷有些害怕了,便到第二医院皮肤科检查。第二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