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脊柱肿瘤?

2013-11-21 19:51: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脊柱肿瘤因其发病位置在背部,所以症状不太容易发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该如何去预防脊柱肿瘤呢?

脊柱肿瘤该如何预防?

1、平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从各方面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病毒感染。

2、在日常生活中感觉不适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或者定期去体检中心做健康检查,严加预防,就可尽量减少患病率,抵御脊柱肿瘤的侵袭。

3、尽可能的不去有放射、辐射的环境,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避免外伤。特别是青少年骨骼发育时期。

4、心理与健康预防。除了癌细胞,心理因素正成为扼杀肿瘤病人生命的一个重要因素。肿瘤患者常有4种心理问题:角色紊乱、退化和依赖、焦虑及抑郁。事实表明,癌症患者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信自己的康复能力,是克服癌魔的首要前提。相反,如果在疾病面前精神颓废,则可反馈性地导致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使病情恶化。所以骨肿瘤患者要克服以上心理

5、食物是癌症患者康复的物质基础,重视癌症患者的饮食,提供合理充足的营养,就能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提高病人对治疗的耐受力,保证治疗计划顺利完成,促进康复。

避免食用含有致癌物的食物如含亚硝酸盐类强烈致癌物的蔬菜,发霉食物,腌制、烟熏、火烤、油煎食物;

摄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高维生素、高营养食物;多食用有利于毒物排泄和解毒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冬瓜、西瓜等。

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鲎、蟹、羊脑、海参、牡蛎、鳖、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芦笋、藕、慈姑、山楂、獭肉、鹭肉、蟹、鲎、海龟、海蛇。

忌烟、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脊柱肿瘤?

如何诊断脊柱肿瘤?随着影像学的进步,脊柱肿瘤的诊断水平也在不断进步,但仍遵循临床-影像-病理三结合原则。不仅需要对脊柱肿瘤进行准确的定性……详细>>

脊柱肿瘤 介绍

脊柱肿瘤大约占全身骨肿瘤的6%~10%,各种类型的骨肿瘤几乎都可以在脊柱见到,如骨肉瘤、骨样骨瘤、动脉瘤样骨囊肿,而转移性骨肿瘤则占脊柱……详细>>

脊柱肿瘤症状有什么表现?

无论是原发性还是转移性脊柱肿瘤,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局部疼痛、神经功能障碍、局部包块或脊柱畸形等。无症状的脊柱肿瘤通常在体检中才会被发现。详细>>

脊柱肿瘤出现症状

建议脊柱肿瘤患者要有耐心面对自己的脊柱肿瘤疾病,千万别以为脊柱肿瘤病情是不治之症,当然除了脊柱肿瘤的临床症状了解外,做好脊柱肿瘤病情的脊……详细>>

脊柱肿瘤的预后

病变的部位出现在脊柱不同部位的脊柱恶 性肿瘤 , 于术切除的难易程度不同 。下颈段、下胸 段、胸腰段及腰段脊椎手术显露相对容易 , 手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