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引起肺癌主要原因有哪些?

2013-10-05 06:03:0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肺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恶性肿瘤,许多人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导致病情的恶化。随着人们对于肺癌的认识不过,许多人在查出肺癌时,多是中晚期。随着人们生活环境的不断恶化,在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开始提高,长期吸烟的人们是很容易患上肺癌的高发群,经过专家们的多年研究,现在肺癌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那么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吸烟:根据国内外多次调查结果,目前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一个重要因子已得到公认。纸烟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如苯并花、亚硝胺等。研究发现吸烟与鳞癌关系密切。这是肺癌的病因之一。

2、大气污染:大气污染是一个重要的致肺癌因子。其中主要有3,4-笨并芘,二氧化硫、氧化氮和一氧化碳等。资料表明,室内用煤,接触煤烟或其不完全燃烧物为肺癌的危险因素。空气污染包括室内小环境和室外大环境污染,室内被动吸烟、燃料燃烧和烹调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致癌物。

3、职业因素:在各种职业中被确认的导致肺癌的职业因素有石棉、氡及氡子体、二氯甲醚、铬及某些化合物、镍冶炼、无机砷化合物、芥子体、煤烟、焦油和石油中的多环芳烃、氯乙烯、烟草的加热产物等。这也是一点肺癌的病因。

4、放射:铀和氟石矿工接触惰性气体氡气、衰变的铀副产品等多种肺癌病因,较其他人的肺癌发生率明显要高,但是电离辐射的人员不会增加肺癌的发生。

5、内在因素:家族、遗传和先天性因素以及免疫功能降低,代谢、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是肺癌的发病原因。

经过上述的专家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有了一定的了解吧!重视肺癌的发病原因,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肺癌发生,想知道更多肺癌的信息,可以咨询在线专家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肺癌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肺癌有哪些类型?

肺癌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的简称,是指起源于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腺体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的发生率正在逐年上升,是死亡率较高的肿瘤之一。肺……详细>>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某些蔬果降低肺癌的风险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吸烟是会导致肺癌的病发的。那除了吸烟之外,还有什么因素是会导致肺癌的病发呢?而引起肺癌的因素一般有以……详细>>

肺癌发作有哪些症状?引起肺癌发作的原因

肺癌发作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了解肺癌发作的症状可以更早的进行治疗,提高治愈率。同时,了解肺癌发作的原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肺癌发作的可……详细>>

诱发肺癌的几个主要原因

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关专家表示,抽烟是导致肺癌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还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肺癌高发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