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健康须知:易患肺癌的常见人群

2013-10-04 06:02:0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肺癌是肿瘤科中最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人应该更加注意免遭肺癌侵犯呢?

一、严重吸烟者

如果患者每天坚持吸烟超过20支,或者是烟龄大于20年,每年吸烟大于400支的烟民,那么这些人患肺癌的几率就会比平常人大,所以要时刻警惕,坚持每天都去拍胸片,检查肺部情况。

二、不明塬因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的人

出现此现象,应及时检查胸片。

叁、莫名其妙身体上出现肿块的人

如淋巴结肿、皮肤结节、头皮肿块等。应检查胸片排除肺部肿瘤。

四、长期咳嗽的人

如果患者是反复多次痰中带血就更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到医院做胸片检查。长期咳嗽的病人如果咳嗽性质发生了改变,如出现刺激性咳嗽,或者咳嗽声呈金属声响,也应当及时去检查。

五、有特殊肺外表现的人

如男性有一侧的乳房肿块,出现杵状指、关节肿块等现象时,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应拍胸片检查。

六、有陈旧性肺结核的病人

在检查胸片时,要与以往的胸片进行比较,如果形状、性质有变化,应注意肺部疤痕癌的可能。不要一味强调以往的结核,疏忽了其性质变化。对反复发作的肺炎同样应密切复查胸片,排除疾病变化的可能,必要时复查CT。

近些年,肺癌已成为全世界癌症死因的第一名,而且每年人数都呈上升趋势。此病的发病年龄一般都在40岁以上,主要的年龄高峰期为60~79岁之间。 这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会传染或遗传吗?八大高危人群易患肺癌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肺癌真会传染吗?八大高危人群易患肺癌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部位是什么?

肺癌在生活中很多见,主要发生在做肺部,上叶发病的情况比下叶要多,一般情况下是从主气管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发生肺癌。那么肺癌一般会发生在什么部……详细>>

肺癌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肺癌的遗传性在女性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临床经验表明,家族中有患其他肿瘤的人,其罹患肺癌的风险也比没有肿瘤家 族史的人要高。详细>>

肺癌会遗传吗?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肺癌会传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示,肺癌虽然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