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五种行为促使乙肝变成肝癌

2013-09-25 09:50: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人们患肝癌的几率是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更是肝癌的好发人群。其实这些肝癌患者中很多都是乙肝感染者,但是并非所有乙肝病毒感染者都恶化为肝癌,能导致肝癌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酗酒

中老年男性好发肝癌,就和嗜酒有一定的关系,长期酗酒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可促进肝硬化或肝癌的发生。

陈腐发霉的食品

如食用过期食用油,陈腐的动植物油类具有毒性,可能致癌。而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长期摄入黄曲霉素,会导致肝脏的癌变。

不检查不治疗

很多人害怕乙肝,却也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乙肝恶变的几率很小,不必当心,也不必检查。

实际上,乙肝患者和家属应定期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定期复查血清转氨酶,半年至一年一次“两对半”,做一次甲胎球蛋白,每年检查一次B超。

如果乙肝病情出现恶化,乙肝病毒将持续感染复制、炎症促使肝脏纤维化病变,最后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很大,面对药物种类增多的情况,患者治疗一定要谨慎,避免盲目使用药物。

生活不规律

生活压力太大、作息时间不规律、熬夜等不良习惯也都会间接导致乙肝恶化为肝癌。

正以为以上几个原因,中老年人乙肝患者才会更易恶变为肝癌,只有从这几点抓起预防肝癌才能远离肝癌侵袭。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危险饮食和行为“铸就”三成癌患

世界癌症基金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日前联合发布《防癌10条建议》,其中指出防癌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吃不同种类的蔬果、全谷物,限制饮酒等详细>>

三成癌症源于五种危险饮食和行为

世界癌症基金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日前联合发布《防癌10条建议》,其中指出防癌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吃不同种类的蔬果、全谷物,限制饮酒等。详细>>

多少脂肪肝会变成肝癌?

脂肪肝到底是一种什么病?为什么这么多人容易患上脂肪肝?在我们为脂肪肝困惑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脂肪肝会不会变成肝癌?为什么脂肪肝……详细>>

乙肝会变成肝癌?养成这3个好习惯离肝癌远远的

乙肝如不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引起肝硬化的,紧接着就是肝硬化影响肝脏正常细胞,最后感染成为肿瘤细胞,形成肝癌。所以如果有乙肝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详细>>

常熬夜或诱发乙肝癌变 如何避免乙肝转变成肝癌

乙肝是肝病中的一种,具有非常强大的病毒复制性和传染性,对患者的健康有着莫大的伤害,是什么因素导致乙肝癌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