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俄媒盘点五大癌症预兆 体重突然下降应警惕

2013-09-30 09:35: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当今医学界,癌症已成为一大难题,且会威胁人类的健康和生活。事实上,多数患者在被诊断出癌症时已处于癌症中后期,耽误了治疗。其实,只要我们平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注意它传递给我们的信号,就能极大程度地预防和治疗癌症。

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就盘点五个癌症预兆,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发现病症,接受治疗,保持身体健康。

症状一:疼痛感

当疼痛感明显出现时患者很可能已经处在晚期癌症,癌细胞已蔓延至神经末梢。而在癌症发展的早期也会有不适感,很多患者回忆,在确诊为癌症之前,他们都出现了各种不适和疼痛的症状。因此,患者应特别小心,因为这种疼痛感说明肿瘤在不断生长,不要依赖于一些常规的止疼药,应及早就医。

症状二:体重突然下降

许多专家认为,体重突然下降是癌症的早期迹象,因为肿瘤细胞会破坏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体重在没有节食的情况下突然减少,那么就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

症状三:身体虚弱

癌细胞进入血液,会造成中毒症状,呕吐、贫血,且身体会越来越虚弱。

症状四:经常发烧

癌症的早期征兆往往是不明原因的发烧。事实上,癌细胞已经扰乱了正常的免疫系统,使身体出现高烧。而发烧也可能是代谢紊乱和身体慢性中毒的结果。

症状五:头发和皮肤发生变化

肿瘤细胞干扰人体内的正常代谢过程,会导致人的外貌发生变化。例如,患肾上腺癌后皮肤会变暗,肝癌则会使皮肤变黄。甲状腺肿瘤则会导致大量脱发,指甲断裂。

因此,出现上述一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更重要的是,要关爱自己的身体,要知道,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的血尿警惕癌症 盘点癌症常发的症状

在门诊就诊的不少患者经常会诉近几天小便时发现数次洗肉水样尿,但无其他任何症状。详细>>

体重急剧下降或患上癌症 10个部位异常预示癌症

体重急剧下降、厌食、反复腹泻和便秘是最常见的肺癌、胃癌、肾癌及大肠癌症状,对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详细>>

癌症患者体重下降过快?做好这几个措施帮你稳住体重!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癌症患者有正常进食,但体重却是持续下降。确实大部分患上癌症的患者在治疗期间的体重会持续下降,给人一种病殃殃的感觉……详细>>

这些癌症早期征兆要警惕

5位肿瘤专家提醒,一些身体的细小变化,正是在提醒我们要当心一些癌症的发生。专家们说,如出现以下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专项肿瘤检查。详细>>

瘙痒也可是癌症前兆 记住癌症的5大征兆

其实,许多恶性肿瘤假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能够彻底治好的,且5年生存率一般在60%以上,那么怎么早发现就是个问题了,今日咱们就讲一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