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症状:长期头痛鼻塞警惕鼻咽癌

2013-08-08 10:41: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喜欢香港电影的朋友应该对《喋血双雄》、《监狱风云》、《吉人天相》、《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系列精彩影片十分熟悉。在这几部影片中,一名叫“大傻”的演员给大家印象十分深刻。

他长期以反面人物形象出现在荧幕中。剧中他凶狠、嚣张、市井把反派角色演得戏入三分,让人过目不忘。他就是被誉为香港电影界的“黄金配角”成奎安。这位优秀的知名演员演绎生涯还未走到尽头,却因鼻咽癌扩散在香港浸会医。院去世,终年54岁。

“大傻”的教训:长期头痛鼻塞要警惕鼻咽癌

我们在为成奎安离去叹息之余,对鼻咽癌的治疗更加关注。头疼、鼻塞、流鼻涕是感冒常有的症状。但是,长时间的无原因头疼、鼻塞、流鼻涕须引起重视,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在作怪。据说,当初“大傻”就是感冒许久没放在心上,最后竟然成了鼻咽癌!

鼻咽癌恶性程度高,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据相关数据证明鼻咽癌可能是遗传性疾病。另外,鼻咽癌的发病原因还跟种族易感性(黄种人较白种人患病多)、及EB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包括回吸鼻涕带血、一侧耳鸣(像火车开过的声音或像心跳的声音等)、一侧耳朵堵塞感、一侧鼻塞等。其它症状包括头痛、脸上麻木感、复视(将一件东西看成两件)、视力下降、颈部出现肿块等。

在成奎安生病期间曾对周边的人说自己的病情:“脖子上有鸭蛋一样大的瘤。”医生曾断言他只能活4个月,但他坚持与病魔斗争,健康情况奇迹般好转,甚至还复出拍片。但这样健康的时间没持续多久,成奎安的病情再次恶化,不得不入院治疗,直到生命消逝。

小编提醒:由于鼻咽癌发生部位较隐蔽,又与眼、耳、鼻、咽喉和脑神经等相邻,所以早期症状不明显或多变且不特异,像鼻塞、耳鸣、涕血或头痛等症状并不是鼻咽癌病人所特有,其他诸如耳鼻喉科的非癌疾病也常出现,加上不少患者对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不重视,因而造成许多早期鼻咽癌病人误诊、漏诊。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鼻塞头痛或是鼻咽癌?鼻咽癌的症状是哪些

鼻咽癌的发病率以中国南方省份较高,如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等省,而广东省讲白话方言的广州、佛山、中山和四会等地以及中国香港被认为是……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 长期头痛鼻塞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包括回吸鼻涕带血、一侧耳鸣(像火车开过的声音或像心跳的声音等)、一侧耳朵堵塞感、一侧鼻塞等。其它症状包括头痛、脸上麻木感……详细>>

头痛流鼻血罹患鼻咽癌 盘点鼻咽癌的症状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16岁的蔡姓少女长期头痛,又出现流鼻血,原先以为只是火气大,没想到,后来连视力也出现问题,甚至必须坐轮……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解析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有些人以为鼻涕中含有血丝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记得小时候也流过鼻血,有时候还把带血的鼻涕吸回去,这其实是一种不好的情况。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的常见8大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因此需要人们对鼻咽癌有所了解,认清该疾病的症状。医生表示,当有不明原因的回缩涕中带血,单侧鼻塞、耳鸣、耳闭塞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