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3-08-02 12:10:3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结肠癌这种疾病很常见,很多人多年一直深受结肠癌的危害,结肠癌这种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为早期,为了让大家多了解一些结肠癌的医学知识,肠癌 的症状有哪些,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早期症状:最早期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而后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次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后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脓性血便。

(二)中毒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

(三)肠梗阻表现: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痛(胀痛或绞痛),便秘或便闭。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四)腹部包块:为瘤体或与网膜、周围组织侵润粘结的肿块,质硬,形体不规则,有的可随肠管有一定的活动度,晚期时肿瘤侵润较甚,肿块可固定。

(五)晚期表现:有黄疸、腹水、浮肿等肝转移征象,以及恶病质,直肠前凹肿块,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肿瘤远处扩散转移的表现。

结肠癌不同症状表现都有哪些?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结肠癌的不同症状都了解清楚了吧。乳沟,大家还想了解结肠癌的其他方面的问题,欢迎继续浏览凤凰中医,祝大家健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这种疾病很常见,很多人多年一直深受结肠癌的危害,结肠癌这种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为早期,为了让大家多了解一些结肠癌的医学知识,凤凰中……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肠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您对其又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肠癌的症状 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肠癌的症状有哪些?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肠癌的危害非常大,它不但伤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痛苦和困扰,跟甚者威胁患……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结肠癌可以筛查吗?

结肠癌不是一种突发性急性癌症疾病,所以一般具有早期疾病症状。但是,结肠癌的症状往往是不典型的,并且不会引起任何痛苦,很容易被视为身体不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