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喝葡萄酒可防肺癌 盘点肺癌的预防方法

2013-07-02 06:02:18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会减少60%患肺癌的风险,这对于烟民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红酒中富含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一个是保卫心血管的标兵,一个是出色的癌细胞杀手。

喝葡萄酒可预防肺癌

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的概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但是中国目前的烟民人数还是占据全国总人口的三成以上,而且年龄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香烟点燃后释放出的焦油和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也会对周围不吸烟的人产生影响,这也是人们常说的“二手烟”。

香烟中的醛类、氮化物、烯烃类,对人体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香烟中的尼古丁类,可刺激交感神经,引起血管内膜损害。香烟中的其他胺类、氰化物和重金属,均属毒性物质;而苯丙芘、砷、镉、甲基肼、氨基酚和其他放射性物质,均有致癌作用;还有的酚类化合物和甲醛等,具有加速癌变的作用。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吸烟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特别是鳞状上皮细胞癌和小细胞未分化癌,同时吸烟也是导致许多冠心病、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病的主要因素。但最近有研究发现,喝红酒能减少人们罹患肺癌的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7万多名中年男性的数据,在4年的时间里,有210人被诊断患肺癌。研究发现,喝啤酒、白葡萄酒或含酒精的饮料与肺癌的发病无关,但随着这些人饮用红葡萄酒数量和时间的增加,他们患肺癌的风险也在逐渐的减少。每天多饮一杯红葡萄酒,一个月就会相应的下降约2%的患病风险。

这对于烟民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消息。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可能会减少60%患肺癌的风险,当然这个数率是相对于那些不喝红酒的烟民所产生的。同时有研究表明,红葡萄酒除了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以外,还含有丰富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原花青素是保卫心血管的标兵,白黎芦醇则是出色的癌细胞杀手。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一定量的红葡萄酒,同时还可以有效地预防乳腺癌、胃癌等疾病。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葡萄酒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葡萄酒,好的葡萄酒完全是由葡萄发酵而成,单宁细腻,口感柔和,香气浓郁,不含任何添加剂,一般如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等新旧世界所产的红葡萄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日常生活中癌症的预防要点:

1、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2、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3、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4、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葡萄酒能预防肺癌?预防癌症注意什么

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会减少60%患肺癌的风险,这对于烟民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红酒中富含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一个是保卫心血管的标兵……详细>>

苹果芹菜可以预防肺癌?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

肺癌是男性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首先要戒烟,从饮食下手也可以有效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预防肺癌的几种食物吧。详细>>

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可防癌

肺癌的预防对于避免患该病有很重要的作用,通过了解它的预防知识及要预防的方面,才能有效的起到预防的效果。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详细>>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肺癌吃柑橘茄子

肺癌是一种让人非常害怕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要如何预防肺癌吗?试试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四种“气”可引发肺癌 教你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是目前唯一全球性与日俱增的癌症。是什么原因造成肺癌高发?空气污染和吸烟是重要因素,不吸烟者长期接触污染源,甚至经常生气也都会危害肺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