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

2013-06-21 06:17:1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肝癌的致死率很高,大家对这种疾病都很惊恐,其实,大家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对肝癌的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也可以很好的预防肝癌,那么肝癌晚期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1、晚期肝癌病人食谱,不宜进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食物应禁忌食用。

2、低脂肪的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等,而且饮食中脂肪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

3、肝癌病人消耗较大,晚期肝癌病人食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4、晚期肝癌病人食谱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的调配、增进病人食欲。给予无刺激易消化的饮食、温度要适宜、进食速度宜慢、可以食用一些中药粥、如黄芪粥、党参荆、红枣粥等能补脾益气。

5、饭后半小时勿平卧,禁食油腻或煎炸食物,呕吐者可给予止吐剂。

6、必要时给予全静脉营养支持,血氨偏高时应限制或禁食蛋白质、热源以糖类为主、可选用水果、蔬菜等。

7、中医中药治疗能缓解症状,有不错的疗效。蟾乌巴布膏、甘利欣、猪苓多糖胶囊、安康欣胶囊、天蟾胶囊 、肝复乐片、槐耳颗粒等等都是治疗肝癌的常用中成药,根据自身病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能获得很好的疗效。

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肝癌患者的饮食有很多讲究,但最主要的还是下面几点:

对于肝癌患者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们可以注意这几个方面,首先是在肝癌患者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食物,如瘦肉、鱼、禽蛋、奶制品、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等,限制动物油的摄入。

同时,肝癌患者的饮食还要,遵循饮食原则,除了以上物质的摄入,一定要保证各种维生素的摄入,这样才能够具有抗癌功效。

患上肝癌应该怎么注意饮食呢?最后需要强调的是,肝癌患者一定要,平衡饮食,由于肿瘤的不断增大,使得患者自身消耗较大,加上消化吸收能力较差。肝癌的饮食原则因此,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患者不能挑食和偏食,需要平衡各种营养,既要吃五谷杂粮,也应该吃鸡鸭鱼肉,衡量营养是否充足的最简单方法,就是看能否维持正常体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

肝癌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肝癌的致死率很高,大家对这种疾病都很惊恐,其实,大家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对肝癌的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也可以……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肝癌晚期的饮食注意

对于肝癌患者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们可以注意这几个方面,首先是在肝癌患者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食物……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的饮食

饮食是我们生活重要方面,如果饮食不多加注意是会带来很多的疾病,同时饮食也是一种辅助治疗的手段,如果饮食护理好,那对于疾病有着莫大的帮助……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原则

许多人都不太清楚肝炎的一些状况,因为许多传言使得人们对感言是不敢言,今天我们就好好谈一下,关于肝炎患者的饮食,都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