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怀孕7个多月查出宫颈癌 孕妇如何防宫颈癌

2013-06-14 09:36:3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个多月,却意外检出宫颈癌,到底该怎么办?前不久,杭州的准妈妈苏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纠结选择。在医生的建议下,她等到宝宝满34周时,提早剖腹产下了宝宝,庆幸的是宝宝非常健康,而苏女士也将在6周后,开始宫颈癌的治疗。

孕期反复出血竟是宫颈癌

25岁的苏女士和丈夫结婚两年多,去年下半年怀上了宝宝,全家人都满心欢喜。可当苏女士怀孕到6个月时,一次上厕所时,突然发现阴道有少量出血。

对于孕妇来说,阴道异常出血是个危险信号,苏女士马上到医院反映了这一情况。医生为她做了个超声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流产的迹象,就建议苏女士做一个常规阴道活检。当时,苏女士担心活检可能会增加流产几率,最终没有答应做检查。

回去后,苏女士反复出现阴道出血,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怀孕7个多月时,她再次来到医院。这次她咬了咬牙,决定做个阴道活检明确病因。不查不知道,这一查竟然查出了宫颈癌。检查报告显示,苏女士患的是早期宫颈浸润癌。

得知这一结果,苏女士和家人陷入了疑惑。怀孕前不久刚做过妇科检查,为什么怀孕后会突然得宫颈癌?现在到底是先治病,还是等生下宝宝后再治疗?

宝宝已经7个多月,再过不久就要出生了,如果这个时候失去宝宝,苏女士内心实在舍不得。当即,她带着检查报告来到杭州市一医院,向妇产科专家咨询,专家建议先剖腹产再进行治疗宫颈癌?

这样是非常麻烦的,但是日常注意预防宫颈癌是主要的,那么,日常怎么样预防宫颈癌呢?

一、吃好睡好锻炼好

要想预防宫颈癌,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均衡的营养,多做一些锻炼也可以增加身体抵抗力。有研究显示,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叶酸的缺乏在宫颈癌的发病中扮演着某种角色。体内缺乏上述维生素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

二、对隐私部位多加关照

年轻女性要如何预防宫颈癌?凤凰中医频道妇科炎症专家指出,要注意私聊的清洁卫生,保持其清洁清爽。当然,过犹不及,不要过度冲洗阴道。过度冲洗,反会破坏阴道的自净作用。

三、好孕

意外怀孕,做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会对健康子宫构成威胁,特别是频繁做人工流产会让原本健康的子宫颈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受器械骚扰,增多了感染机会。

四、及时治疗宫颈炎

有宫颈疾病也要积极的治疗,因为很多时候宫颈癌是由于其他宫颈疾病得不到重复的治疗而转变而来的,女性该如何预防宫颈癌?虽然不能说宫颈炎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但发展为癌的危险性却比正常人高得多,所以还是小心为妙。有病及时治,免得成为癌细胞的温床。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个多月检出宫颈癌 日常怎么样预防宫颈癌

怀孕7个多月,却意外检出宫颈癌,到底该怎么办?前不久,杭州的准妈妈苏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纠结选择。在医生的建议下,她等到宝宝满34周时,……详细>>

绝经后还被查出宫颈癌?这些人应筛查宫颈癌

翁女士今年60岁,绝经10年,平时没有不适症状,最近社区组织体检,体检报告提示:子宫小肌瘤,建议医院就诊。于是她来到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详细>>

宫颈癌怀孕很危险!如何全面预防宫颈癌?

临床资料显示,宫颈癌是最常见的恶性妇科肿瘤之一,原多发于50岁左右的女性,如今却在年轻女性人群中频发。70、80年代后出生的这一批女性由……详细>>

宫颈癌能怀孕吗?孕妇宫颈癌怎么治疗?

女性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癌。对于宫颈癌,很多女性都是比较了解的一种疾病,是一种恶性疾病。如果在有宫颈癌的同时怀孕了……详细>>

宫颈癌如何检查能确诊?预防宫颈癌的要点

宫颈癌应该要如何检查呢?宫颈癌确诊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同时,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还应该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