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十大症状或为癌症早期信号

2013-06-09 06:14:31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早期症状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对于防癌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在乳腺、皮肤、舌部或身体任何部位出现可触及的肿块或不消的肿块。

2、身体上的疣或黑痣产生变化,如颜色加深、增大、瘙痒、溃疡等状况。

3、持续性消化不良。

4、吞咽食物时有哽噎感、疼痛,胸骨闷胀不适、食管内有异物感。5。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头痛、抽吸咳出的鼻咽分泌物带血。

6、月经期不正常的大出血,月经期外或绝经后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7、持续性声音嘶哑、干咳或痰中带血。

8、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及粘液或腹泻、便秘交替或原因不明的血尿。

9、身体出现久治不愈的伤口或溃疡。

10、长时间内,出现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状况。

如果身体出现如上症状,千万别大意,尽快去医院检查,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错过癌症早期信号

大众眼中的癌症,在医师眼中就是一种慢性病,某种程度上是可防可控的。医师介绍,如果大家都关注自己的身体,重视身体微小变化,再结合体检手段……详细>>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各类癌症早期症状介绍 癌症常见有哪些信号呢

早晨起床,趁着没穿衣服审视一下自己的身体,也许能发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健康问题。健康专家表示,大多数人早晨起来,如果发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详细>>

十个癌症信号易被患者忽视

现在时代发展了,科技进步,患癌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其实癌症早起如果发现了,还有治疗的机会,但是有时候人们容易忽视癌症早起的一些信号,……详细>>

预防肿瘤需留意早期信号

近日,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中招”,每分钟有6……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