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发现乳房肿块及时就医

2013-05-11 06:08: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但是如果早期发现,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关注身体的变化,是尤为重要的。

乳房肿块是女性的常见病症。因其位置浅表,大多能通过自我检查,在没有出现症状之前就得到早期发现。关键是患者要有定期自我检查的意识,掌握正确的检查方法,一旦发现肿块及时就医。

注意乳房肿块 早期发现乳腺癌

1、早发现

定期(每月一次,时间在月经过后一周较好)在洗澡时自我检查。

2、早诊断

根据患者的年龄、病史特点、肿块性质,结合必要的辅助检查(如B超、红外线、钼靶照相、细针穿刺活检等)才能对乳腺肿块作出诊断。

3、早治疗

乳房良性肿瘤也有恶变可能,因此,对于乳房肿块一般应予手术切除。即使是乳腺癌,也非不治之症,如能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术后配合必要的综合治疗,同样能够得到根治。

除了自我检查以外,运动也能预防乳腺癌

美国一项临床研究显示,体育运动改变雌激素新陈代谢的方式,因而可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这是首项解释运动预防乳腺癌背后机制的临床研究。

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明迪·库尔策教授主持这项名为“女性稳定运动研究”的临床研究。

在研究最初3天和最后3天,研究人员采集所有志愿者的尿样,检测其中3种雌激素和9种雌激素代谢产物的水平。

结果显示,干预组研究后期尿样中雌激素代谢产物2—OHE1的水平高于研究初期,另一种雌激素代谢产物16阿尔法—OHE1则低于研究初期。先前研究显示,2—OHE1这种雌激素代谢产物可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小心乳腺癌发病 防乳腺癌可以这样做

乳腺癌的发病期从18至70岁不等,年龄多在30至60岁之间,尤其是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乳腺癌的高发阶段,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超过10年以上……详细>>

男性乳房肿块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小事做起

男性也会患乳腺癌,虽然发病率较女性小很多,但是一旦发现则可能比女性患者奉为凶险,这是由于男性和女性的乳房结构差异所决定的。详细>>

乳腺出现肿块警惕乳腺癌 红皮果蔬可预防乳腺癌

专家经过研究,发现“红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详细>>

乳腺癌一定摸得到肿块吗 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大了,正因为多种原因的影响,生活疾病发生的可能大了。乳腺癌通常是女性患的一……详细>>

每天步行多久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需饮食配合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步行90分钟,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减少3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