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不良饮食诱发肺肿瘤 推荐防癌食谱南杏猪肺汤

2013-04-11 11:37:5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忙碌的工作,从而都会忘记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如果你饮食上不注意就能引发肺肿瘤,那么,得肺肿瘤有哪些症状,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肺肿瘤呢?肺部肿瘤分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肺部的良性肿瘤包括支气管和肺的真性肿瘤、腺瘤、平滑肌瘤、脂肪瘤、纤维瘤等。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咳嗽。肺肿瘤因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通常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初期多为干咳,呈阵发性或间歇性,无痰无血。如伴轻度炎症则可有少量痰液,一般药物效果不佳。对年龄在40岁以上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者必须引起重视,特别是长期吸烟的高危人群应作进一步检查。

2、痰血。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肿瘤患者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3、低热。肿瘤堵住支气管后往往有阻塞性肺叶存在,程度不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这些都是肺肿瘤的早期症状表现。

4、胸部胀痛。肺肿瘤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肿瘤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5、气闷和气急感。肿瘤的存在使正常肺功能受到影响。劳累时易表现为气闷和气急,这种情况以中央型肺肿瘤最为明显。其他肺肿瘤的早期症状,如游走性关节痛,很像关节炎病史,但经查明往往是有肺肿瘤的存在,这就是所谓的肺外症状。

桔子皮富含柠檬苦素可预防肺癌

生活中,桔子皮有清火气的功效,但桔子浑身是宝,果肉不仅惹人喜爱,就连桔子皮也有预防肺癌的妙用。桔子皮中富含丰富的柠檬苦素,正因含有柠檬苦素才,让桔子皮成了预防肺癌的法宝。柠檬苦素通过两种方法来阻止癌细胞的迅速繁殖,一种方法是发送联络,将去除癌物质毒素的酶吸引出来,杀死癌细胞。另外一种方法是对非正常产生的癌细胞进行诱导,让这些癌细胞互相自杀。

1、橘皮丁。把新鲜的橘子皮,除去蒂头和坏烂的部分,用清水洗干净,沥干后用刀切成小丁块,然后放在蜂蜜或白糖中浸腌20天,可做糖包、汤圆等甜食品的馅料,吃起来清爽香甜。可预防肺癌。

2、橘皮粥。熬粥时,在粥烧开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食用时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肺癌患者,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预防肺癌食疗方:南杏猪肺汤

原料:南杏仁20克,猪肺1只。

做法:把猪肺反复冲水洗净。将猪肺切成片状,用手挤,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再把南杏仁(注意只选用南杏,不能用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调味即可。

功用:可用于一般人因干燥燥热咳嗽。肺气不开,干咳无痰,大便燥结,喉咙干燥等等都有一定功效。

提示:猪肺,性味甘,平,能治肺虚咳嗽,咯血,有补肺之功。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两种。南杏仁性味甘、平、无毒。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是滋养缓和性润肺止咳之物。所以润燥之功较好。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饮食易致20多种癌 教你饮食预防癌症守则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明确指出,不良饮食习惯可导致30多种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那么有哪些不良习惯呢?……详细>>

哪些食物能防癌?推荐7款防癌蔬菜

很多人谈癌色变,是因为现代的医疗手段还不能彻底的治愈癌症,只能进行控制,所以,既然不能治愈,那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有效的预防比任何医疗手……详细>>

饮食预防防癌 哪些食物意想不到

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很多的疾病,癌症也不例外。并且,预防癌症不仅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很多的食物具有预防癌症的功……详细>>

专家开出有效防癌食谱

日常食物可以致癌,也可以治癌。广东省卫生厅今日在此间举行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癌”为主题的肿瘤宣传周活动,有关专家在抗癌讲座中详解食物与……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