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喝酒除了伤肝,也伤害前列腺?3种行为也让男性前列腺受伤!

2022-09-16 09:35:19      

前列腺对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分泌前列腺液,组成精液的一部分,为精子提供足够营养。前列腺却是非常脆弱和敏感的器官,易发生病变,常见的有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或肥大、前列腺癌等。喝酒已成为男性应酬是必不可少的礼节,虽然喝酒一时爽,却严重伤害肝脏和前列腺。

喝酒是如何伤害前列腺的?

酒精能扩张血管,也包括前列腺周围血管,易造成的前列腺充血。纵欲、感冒、酗酒以及过度疲劳等,可降低免疫力,使得毒性较强的细菌和病原体感染前列腺,大量细菌等病原体快速生长繁殖,从而诱发急性的细菌性前列腺炎。此疾病发病急,主要表现为寒战、发高烧、肌肉和关节疼痛以及身体不适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血尿,常见于排尿结束后。如果男性有以上症状,还需及早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足量足疗程抗感染治疗,拒绝吸烟喝酒,远离辛辣刺激食物。坚持对会阴部热敷,又或是温水坐浴,能促进炎症因子吸收。

还有哪些行为会损害前列腺健康?

1、缺乏运动

由于前列腺的位置特殊,只要坐下就会压迫前列腺,长时间坐着可增加前列腺负担,影响局部血液循环。每做一小会应站起来活动几分钟,去厕所或接杯水均行。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比如散步、八段锦、游泳和体操等,能维持血液循环通畅,增强抵抗力,降低患前列腺炎风险。但不能做会压迫前列腺的运动,比如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等,以免加重前列腺充血。

2、憋尿

憋尿时可增加膀胱体积,挤压前列腺,促使尿液反流,从而引发前列腺炎;长期憋尿也会威胁肾脏和输尿管健康,易导致肾功能衰竭;憋尿也会造成逼尿肌松弛,从而导致排尿困难以及尿潴留,所以有尿应及时排出。

3、喝水少

喝水太少可造成体液浓缩,增加尿液中微生物浓度,从而损害前列腺和尿道等,诱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因此应多喝水,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

温馨提示

为能保护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病变,应及时纠正以上不良行为。同时适当的做提肛运动,也就是让肛门附近的肌肉不停的上提和放松, 能促进会阴部肌肉收缩和舒张,减轻前列腺充血和水肿,缓解前列腺炎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男性前列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

男性前列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答案是肯定的哦,因为前列腺增生是生殖疾病,一定会影响到生育能力。前列腺影响不育就要及时找到前列腺增生的原因都……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为何影响生育?

男性前列腺影响不育是怎么回事呢?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前列腺炎造成的。因为前列腺炎对精子会有所干扰,从而导致了不育发生,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详细>>

了解前列腺的4个特征?30秒自测是否患有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发病率有多高,就这样来说,10个男性中至少有7个患有前列腺炎,特别是25~40岁的男性。虽然前列腺炎并不会威胁生命,但却会影响……详细>>

3个动作深的前列腺喜欢?坚持做可改善前列腺功能!

前列腺除了能分泌前列腺液外,也具有控尿作用,在生殖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前列腺却非常脆弱,纵欲、久坐不动、长期憋尿、喝水太少、没有注……详细>>

前列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食疗方治疗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之一,同样给男性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都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时还可能会给男性的生育造成一定的危害,于是有不……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