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中医偏方 > 正文

3个动作深的前列腺喜欢?坚持做可改善前列腺功能!

2022-09-13 09:50:16      

前列腺除了能分泌前列腺液外,也具有控尿作用,在生殖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前列腺却非常脆弱,纵欲、久坐不动、长期憋尿、喝水太少、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等,可造成前列腺充血和水肿,降低前列腺抵抗力,增加患前列腺炎风险。其实,前列腺炎就如同感冒一般,虽然发病率高,但能治愈。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需做好日常调养和预防,推荐三个简单易行的小动作能改善前列腺功能。

哪些小动作能改善前列腺功能?

1、前列腺按摩

首先把肛门和直肠下段用清水清洗干净,采取下蹲姿势或是侧向屈曲卧位,中指顺着肛门在直肠前壁触摸前列腺,按照外-上-内-下的方向缓慢按压,每次按压3~5分钟左右就行,一星期按摩次数控制在三次以内。通过按摩能促进炎症物质排出,改善前列腺血液循环,缓解小腹胀痛和会阴部不适感。值得注意的是,此方法仅仅是一种辅助治疗手段,无法替代正规治疗。

2、提肛运动

首先保持全身心放松,吸气的时候用力收缩肛门周围肌肉,使得肛门向上提,维持呼吸2~3秒钟;呼气时使得肛门周围肌肉放松,维持2~3秒钟后再做一样的动作,反复做30次就行,一天做3~5次。通过提肛运动能让会阴部肌肉规律性收缩和舒张,使得前列腺得到良性按摩,帮助减轻前列腺充血和水肿问题,同时也能减轻前列腺炎症。

3、温水坐浴

温水坐浴能促进局部肌肉放松,改善血液循环,利于前列腺炎性因子吸收,减轻前列腺水肿。不过,睾丸对温度特别敏感,超过36℃就会降低睾丸生精功能,所以有生育需求的男性不能温水坐浴。

温馨提示

男性应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无心脏病和心脏病的前提下,一天的喝水量应达到2000毫升左右,能促使前列腺分泌物排出,维持前列腺健康。不管因为什么因素都不能憋尿,憋尿会使得携带微生物的尿液反流,造成前列腺感染。避免久坐,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或八段锦等,能改善会阴部血液循环,增强抗感染能力。男性应严格控制脂肪和加工肉类摄入,适当的补充锌、硒、维生素E以及番茄红素等;定期去医院做直肠指诊和PSA检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 能改善前列腺功能的小动作

前列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食疗方治疗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之一,同样给男性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都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时还可能会给男性的生育造成一定的危害,于是有不……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炎?前列腺炎影响精子质量

前列腺影响不育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前列腺炎影响精子质量造成的哦。所以,男性要预付不育就要先保证前列腺的健康才行。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为什……详细>>

前列腺炎会导致不育吗 这样来防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男人常见问题,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前列腺炎会影响精子质量,并且会影响精子的成活能力,从而会导致不育症的发病,前列腺炎也会导……详细>>

前列腺炎治疗

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男性疾病,其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痛等。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取决于诊断的具体类型和您的症状严重程度。在进行治疗之前,建……详细>>

喝酒除了伤肝,也伤害前列腺?3种行为也让男性前列腺受伤!

前列腺对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分泌前列腺液,组成精液的一部分,为精子提供足够营养。前列腺却是非常脆弱和敏感的器官,易发生病变,常见的有……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