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备孕期害怕精子质量低?教你5招,让“小蝌蚪”更有战斗力

2022-09-02 08:58:55      

精子质量的高低决定着男性的生育能力强弱,只有精子的数量以及活力都能够得到保证,才能够更有效的和卵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受精卵,如果精子的数量和活力都比较低,则会大大降低自然受孕的几率,从而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男性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备孕期间,对提高精子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怎样做能够提高精子质量?

1、 戒烟戒酒

戒烟戒酒会对身体各方面造成不良的影响,这其中也包括精子的质量,因为烟草当中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可能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肾脏,间接影响精子的分泌,大量饮酒会增加各个脏器的负担,其中也包括心脏,使精子的不到充分的氧气和血液供应,最终则会出现精子质量下降的情况,因此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

2、 放松心情

由于压力的增大,以及家庭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原因,使大多数男性都处于焦虑和抑郁的状态当中,促使内分泌失去平衡,从而影响精子的分泌,使男性的精子质量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男性也要放松心情,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

3、 积极锻炼

由于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缺乏运动而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因此男性要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不但能够实现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而且还能够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使各个器官的功能变得更强。

4、 避免局部高温

局部高温是导致男性精子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经常泡温泉或者蒸桑拿,因为睾丸适合略低于体温的温度,只有在这种温度下睾丸才能够更好的产生和孕育精子,另外精子的活性也会受到温度的影响,因此平时要避免局部高温。

5、 调整饮食

男性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建议多吃一些富含锌元素和氨基酸的食物,这些是精子生成和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比如各种海鲜,对提高精子数量和质量都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在通过各种方法提高男性精子质量的时候,既提高了男性的生育能力,也间接对男性的身体进行了调节,对预防各种慢性疾病有很大的帮助,比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一般通过生活调理之后,身体素质也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育预防 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怎么提高精子质量?做好6件事,让你的“小蝌蚪”更快更强!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很多夫妇开始走上避孕道路,但发现再次怀孕却非常困难。精子和卵子质量直接决定受精卵治疗,特别是健康精子是成功受孕的前提,……详细>>

精子质量不佳影响生育?不要慌,教你4招可提高精子质量!

想要备孕成功,男性的精子质量是比较关键的一个方面。如果镜子质量比较差,也就很容易让女性怀孕,就会造成备孕迟迟无法成功的后果。不能发现备孕……详细>>

精子质量不佳影响受孕 教你4招来提高精子质量!

在夫妻二人结婚之后,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这样才是完整的三口之家,夫妻的感情也会变得更加的好,所以就纷纷的开展了备孕的计划。备孕一……详细>>

禁欲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做到这5点才是提高精子质量的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精子和卵子结合才能成功形成受精卵使女性受孕,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男女认为想要一击即中,就要禁欲久一些。禁欲时间越长精子的……详细>>

不良习惯降低精子质量 日常8措施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男性不育往往是由于精子质量低下造成的,所以保证精子质量是很重要的哦。在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不良习惯都会影响到精子质……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