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35℃最受睾丸喜欢?注意这5件小事会让睾丸悄悄升温!

2022-06-30 07:29:44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能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睾丸是比较特殊的器官,对温度有很高的要求,一旦局部温度升高就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降低精子的质量和活力,甚至导致男性不育,那怎样的温度适合睾丸呢。

睾丸喜欢的温度是多少?

比体温低2~4℃,是睾丸正常工作的温度,也就是35℃左右。睾丸自身有复杂的控温机制,当天气寒冷时,阴囊就缩起来,能保存热量,减少散热。当天气炎热时,阴囊就会松弛,加快散热速度,使得睾丸处于最佳温度中。一旦外界温度高于阴囊调节范围时,就会影响睾丸生精功能,影响男性生育力。

哪些行为会升高睾丸温度?

1、穿太紧身的裤子

穿太紧身且透气性较差的裤子和内裤,可影响局部皮肤汗腺分泌,汗液难以散发出来,造成会阴部潮湿多汗又高温,温度调节受到影响。

2、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精索中蔓状静脉丛回流发生障碍,血液出现反流,扰乱精索内动脉和静脉间逆流热交换,升高睾丸内温度。一旦被诊断为精索静脉曲张,应及早选择正规医院治疗。

3、蒸桑拿或泡温泉

一般温泉水温度达到38~40℃左右,蒸桑拿时温度达到40℃以上,会使得男性下半身持续处于高温环境中,从而使睾丸的正常功能受到影响。

4、久坐不动

研究发现,每久坐一个小时,阴囊温度可升高2.1℃左右。如果久坐时翘二郎腿,两腿紧紧夹着睾丸,会使得阴囊温度更高。因此应控制久坐时间,每坐一会应站起来活动几分钟,比如上厕所、接杯水或做伸展运动等。除外工作时不能把笔记本放在大腿上,还要戒掉翘二郎腿的坏习惯。

5、疾病

不管是哪种疾病所导致的发热,均会影响睾丸功能。发热温度越高,时间越长,睾丸功能受损就越严重。

温馨提示:

如果男性有生育计划,那么应积极远离高温环境,以免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降低精子质量。另外,男性应戒掉吸烟喝酒和熬夜的坏习惯,避免接触放射线和有害物质。除外要均衡地为身体摄入营养,适当地补充锌元素和优质蛋白质。日常中还要保持适度运动,比如慢跑、游泳、打球或爬山等,但注意不能长时间骑自行车。

(责任编辑:李汁涵 )

高温是如何影响睾丸功能的?保护睾丸,还需纠正4种行为!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不仅能生成精子,而且也能分泌雄性激素,维持基本的性欲和第二性征以及性功能。睾丸非常脆弱和敏感,不良的行……详细>>

睾丸一侧大小心是睾丸增生

男性的睾丸是关乎着男士们能否正常生育的关键。如果男士的睾丸出现了问题就可能会影响生育。那么如何才能预防男士的睾丸异常呢?详细>>

男性想要维护生殖健康,首先要保护好睾丸,5个技巧送给你

睾丸是生殖系统当中重要的一员,不但能够产生精子,而且还能够产生雄激素,使男性的性功能保持正常的状态,一旦睾丸出现了问题,精子则会受到明显……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睾丸炎 推荐食疗方治睾丸炎

睾丸是男性的“生精”场所,睾丸炎可对男性身体健康及生殖生育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因此,一旦男性发现自己有睾丸炎,其就应当弄清楚睾丸炎发生的……详细>>

睾丸异常小心会导致不育

睾丸对男性的主要是显而易见的,不只是精子出世的生源地,更是一个完好男性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若睾丸呈现任何的过失,都有能够招致男性不育……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