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好好的胚胎怎么就停育了呢?原因大致分为5类!

2022-05-02 09:49:14      

胎儿健康成长是每个准妈妈的夙愿,但某些时候可能因为一些因素胚胎会停止发育,其主要症状是阴道流血、下腹部突然疼痛、早孕反应减弱或消失。胚胎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停育,一般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好好的胚胎怎么停育了呢?

1、染色体异常

胚胎停育说明胎儿本身有缺陷,通常是因为精子质量差、精子畸形或是卵子质量差,这属于优胜劣汰,不要因此而过于可惜。

2、内分泌因素

甲状腺功能亢进或低下;孕激素分泌不足;黄体酮不足;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泌乳素较高;内分泌紊乱等都会导致胚胎停育。

3、子宫问题

年轻时因为意外怀孕而多次流产,使得子宫内膜太薄,造成子宫粘连,影响胚胎生长发育。另外,单角或双角子宫等子宫畸形、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会导致胚胎停育。

4、受到感染

风疹病毒感染;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巨细胞感染以及盆腔感染等感染性疾病,同样也会导致胚胎停育。

5、自身免疫性疾病

女性患自身免疫性疾病是造成胚胎停育的主要因素,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或甲状腺疾病等。

如何预防胎停?

1、孕前做检查

备孕期男性和女性都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远离香烟和酒,积极维持正常体重。怀孕前三个月积极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若发生过胎停,最好手术6个月之后再备孕。

2、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备孕和怀孕期间不能接触放射性物质、农药以及化学物质等,不可滥用药物。严格按照医嘱定期做产前检查;调整好生活节奏,按时起床,按时入睡,每天有足够睡眠,做到劳逸结合;做到营养均衡和多样化,荤素和粗细粮搭配着吃。

3、多运动

母体虚弱同样也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除了注重补充营养外,还需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慢速骑自行车或游泳等,这些运动能改善心肺功能,提升体质。

温馨提示:

备孕期和怀孕期都要调节好心态,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通过养花草、画画或练字、向他人倾诉以及唱歌的方式来解压。若出现1-2次胚胎停育,夫妻双方应选择正规医院做全面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针对性治疗。除此之外,备孕前应积极治疗慢性病,特别是糖尿病、高血压和甲状腺疾病以及贫血等。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 预防胎停的方法 胚胎停育的原因

胚胎停育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指怀孕早期胚胎因为某种因素而导致发育停止的现象,经过B超妇科检查可以发现胎儿形态不整,而且没有胎心搏……详细>>

为什么会胚胎停育?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胚胎停育是指在怀孕早期,胚胎会自然的停止发育,去医院做B超检查的时候不会看到完整的胎囊或者没有胎心和胎动,若是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会给身……详细>>

胚胎停育是如何引起的?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胚胎停育是指怀孕期间胚胎没有正常的发育,并出现了停止发育的情况,是怀孕早期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情况。对此,许多孕妈都会认为是自己身体出现……详细>>

胚胎停育很可怕?或跟这5种因素有关!

胚胎停育常见于怀孕早期,孕妇没有明显的症状,去医院做B超检查时可发现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齐,没有胎心搏动,这种情况下应及时流产,以免威……详细>>

胚胎停育后要多久才能再次怀孕?医生指出胚胎停育后需要3~6个月才能再次怀孕

女性在成功受孕后都不希望胚胎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但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原因使有些女性在怀孕后发生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在生长发……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