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女性要如何备孕?科学备孕得做好这6件事!

2022-01-04 11:52:41      

相信每一个家庭都希望拥有聪明健康的宝宝。在孕育下一代方面,除了要选择适合的怀孕时间之外,在怀孕之前还应该要注意备孕措施也是不能少的,不论是在生活、饮食、心理、身体等各个方面都应该有一系列的规划。

那么女性怀孕前要有哪些备孕措施呢?

1、孕前三个月补充叶酸

女性怀孕之前三个月就应该要有意识的补充叶酸,叶酸是可以促进神经细胞生长以及分裂的,女性身体里面的叶酸充足,可以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异常的情况。因此在备孕前的三个月就应该要吃叶酸,每天0.4毫克就行。当然也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豆制品,柑橘类的水果,里面也含有丰富的叶酸。

2、饮食要营养合理

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的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食物的选择方面,尽量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丰富一些,可以每天两杯牛奶,一个鸡蛋,还有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瘦肉以及鱼类等,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咖啡,浓茶,更不能吃一些腌制、加工的食物。

3、加强锻炼

想要孕育下一代,身体健康是基础,所以应该要多锻炼身体,比如每天早晚的时候到户外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样既能够陶冶情操,又可以让身体各项机能得到提高,为怀孕做好充足的准备。

4、远离有害物质

准备怀孕前放射性的物质以及一些有毒的物质就要尽量远离,尤其是有些人可能由于工作的需要会接触到一些化学用品或放射性的物质,那么在备孕之前就应该要申请调离这些岗位,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健康,更好的孕育下一代。

5、避免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是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服用了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就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女性化,而男性如果服用了这一类型的药物,则可能会造成胎儿的男性化,所以备孕期间不能滥用药物。

6、补充气血

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补充气血,像是摄入足够的铁、铜、维生素B12等微量元素,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豆制品以及黑木耳和新鲜的蔬菜、瓜果,这些食物具有较强的养血功效。

另外女性如果有月经不调或者妇科方面的一些炎症问题,应该先调理好身体,然后再开始备孕。还有不要让自己过于肥胖,因为肥胖的人怀孕后容易出现妊娠高血压或者妊娠糖尿病等问题,可能会影响到胎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要如何调理身体?做好这3点很关键!

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前提是要做好备孕工作,如果没有调理好身体就怀孕,那么则不能够为宝宝提供很好的……详细>>

高龄女性要如何备孕?备孕期做好这5点很重要!

国家陆续开放二胎、三胎以后,很多家庭都开始了备孕计划。女性是有最佳生育年龄的,超过35岁就属于高龄产妇。不仅在生育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早……详细>>

宫寒女性如何备孕?做好这5件事,好孕来!

许多身体虚弱的女性会存在着宫寒的问题,宫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会出现痛经问题,除此之外,宫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受孕,导致女性怀孕困难,或者……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男人备孕很重要?男人科学备孕得做好这8件事!

一说到生孩子,都觉得这是女人的事,孩子生出来有问题就指责女人孕期不知道自我约束,这让女人背了所有的锅。随着现在医学研究的深入,发现很多胎……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做好这6件事,轻松提高受孕几率

备孕期间的准备工作,对于是否能够快速受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是否能够生一个健康且聪明的宝宝也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夫妻双方不能够忽略备孕,……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