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弱精症?会影响女性受孕吗?

2021-11-12 11:08:03      

怀孕除了女性的卵子,男性的精子也很重要,很多人会注重精子的浓度以及活力。都知道只要有健康的精子进入女性身体和卵子结合就能成功受孕。但除了精子浓度,精子本身的形态活力也是影响受孕的主要关键,并不是有精子就能让女性成功受孕,如弱精症。

为什么男性会出现弱精症?

弱精症是指男性精液参与向前活动的精子量少,质量差,对于处于备孕期的男性来讲,精子质量以及活力都是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关键。当精子质量变差或者死亡精子较多,就会导致精液中活力较强的精子量变少。

长时间禁欲生殖器感染身体疾病以及其他因素等都会导致弱精症,如过度禁欲会使男性因为长时间不射精导致精子密度过高出现较多的死精,让精子活力下降;或者生殖器感染,导致精浆成分发生改变,精液中的各种元素缺乏会降低精子活力,导致精子质量下降。此外身体存在疾病或者不当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精子质量活力下降,从而出现弱精症。

弱精症为什么会影响女性怀孕?

由于精子的活动能力强弱以及质量是影响女性受孕的关键,在女性受孕的过程中精子质量是确保精子受精的基础条件,若没有足够的精子很难从中选出优质精子。此外精子的活力是确保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关键,若精子质量较差,没有足够的精力,精子无法与卵子结合,也就会影响受孕能力,当精液中死精较多,畸形精子也比较多,会直接影响精子活力的重要因素。在正常情况下只有向前不断运动的精子才能确保精子可以成功到达输卵管的壶腹部,与卵子结合成功受精。所以女性的受孕能力和男性的精子好坏有密切关系,精子活力不佳,死亡率较高,精子数量少都会影响受孕。

温馨提示,备孕夫妻若长久不能自然受孕,要到医院做检查了解情况,除了女性身体,男性也要检查精子,一旦发现存在弱精症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调理。此外在日常也要多吃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较高的食物,补充营养,提高精子质量。也要避免熬夜,坚持运动,调整内分泌,提高精子治疗,辅助治疗弱精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精症的影响 弱精症的诱因 弱精症

男人弱精症影响受孕 戒烟戒酒预防弱精症

弱精症就是指男性精子的成活率低,会导致男性不育,许多男性朋友就认为弱精症就只会导致不育,并没有意识到其他的危害,所以才会导致严重后果,那……详细>>

弱精症影响怀孕吗?治疗弱精症要对因

男性弱精症影响怀孕吗?弱精症是怎么回事呢?精子的质量和数量都会直接影响到怀孕几率,如果育龄男性出现了弱精症就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不育哦。……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得弱精症?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精子的运动能力和活力直接决定了其生育率。只有运动和活动能力强的精子,才能快速穿透宫腔和卵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反之,精子不能和卵子正常结……详细>>

长期禁欲会致弱精症吗 常见的治疗弱精症方法

弱精症一直一起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如果男性患上了此病,就会出现不育的症状,男性不育就会影响家庭的稳定,所以大家要了解得弱精症的原因,方……详细>>

男人为何会患弱精症 你知道弱精症会带来哪些危害吗

弱精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