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无精症也分真假?导致无精症的5大元凶不可不防!

2021-09-20 06:47:57      

提到无精症这个专业的医学名词,大家往往会联想到男性及精子。无精症是男性生育障碍的关键因素之一。简单来讲,无精症就是指男性的精液中没有精子。众所周知,精子是孕育新生命的关键,如果没有精子,不管对方的生育条件有多优秀那也是无济于事的。有数据显示,无精症在男性众多不育症里占比还较高,所以备孕期的夫妻应该对这一病症得有一定的了解才好。

无精症也分真假吗?

无精症确实有真假之分。真无精症是指那些因为先天睾丸发育不完全或者发育过程出现的畸形情况,比如先天性输精管缺失,这些因素会造成直接男性身体无法正常生产精子,因而也被称为先天性无精症或者非梗阻性无精。而假无精症则是表示睾丸能够正常形成精子,但输精管出现了问题,导致精子无法和卵子相结合,因此也叫做阻塞性无精症。

导致无精症的原因有哪些?

1、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会导致睾丸的温度升高,而精子需要在低温下生存,过高的温度会直接导致死精或少精,甚至是无精。

2、泌尿生殖系统被感染

当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时会直接影响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比如附睾炎、睾丸炎、前列腺炎、精囊炎或者尿道炎等。若是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影响精液的酸碱度,再加上病原体本就会伤害到精子,精子的数量自然也就会急剧减少。

3、睾丸异常

若是睾丸的曲细精管出现了退化,对生精功能有着非常直接的负面影响,其次,隐睾症也会导致生精小管出现异常,产生的抗精子抗体,减少精子的生成。

4、阴囊温度过高

精子对温度变化尤为敏感,它需要在较低温的环境中才能生存,因此阴囊的温度大都会比体温低2-3度,一旦阴囊的温度过高,就会很容易导致精子的活动能力降低,间接影响精子数量,严重时便可能引发无精症。

5、内分泌异常

生精功能和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有着紧密联系,这个环节不管哪一部分出现问题都会让生精功能出现变化。其次,部分甲状腺、肾上腺疾病等也会影响生殖腺功能,诱发无精症。

无精症不仅会让男性身心备感压力,还会影响家庭和谐。因此,患有无精症的男性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查明是哪种类型的精症前积极的对症治疗。切不可因为涉及隐私而讳疾忌医,以免耽误治疗。与此同时,家人们要给于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理解,缓解患者因该病产生的心理压力。要知道,压力过大对生精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的诱因 无精症的常识 无精症

精索静脉曲张会导致无精症?无精症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无精症是比较难治愈的一种不育症,给无数男性的身体和心理带去了非常大的负担。一般成年男性连续三次在所射的精液中找不到一个精子,则被诊断为无……详细>>

无精症无法生育?无精症的5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无精症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睾丸生精功能障碍;另一种是睾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输精管堵塞。无精症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这到底和什么原因有关……详细>>

导致无精症的三个生活琐事 无精症调理注意事项

影响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种,但主要是生殖感染和精子问题,了解男性不育的疾病,特别是生殖感染和无精症对人的危害,在生活中多加谨慎,杜绝男性……详细>>

饮食不良也会导致无精症 男性无精症吃什么好

生活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患上了无精症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也是男性朋友不育症的主要的原因,所以平时我们要是患有无精症的话,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 当心无精症的危害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的饮食调理和个人卫生保健。那么,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