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输精管堵塞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精子凝集附睾和输精管损伤

输精管堵塞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元凶在作怪!

2021-04-09 08:32:04      

输精管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功能与女性输卵管的功能类似,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输精管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堵塞。输精管堵塞之后,一开始只是不能够更好地输送精子,严重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输精管堵塞的原因是什么呢?

1、炎症

输精管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产生炎症,炎症出现之后,输精管就会被堵塞,在这种情况下,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患病一侧的阴囊疼痛,这种疼痛一般呈放射性,腹部和大腿根有时也会出现痛感。之所以炎症会导致输精管堵塞,是因为炎症发生之后,炎性分泌物会堵塞输精管,或者导致输精管周围组织粘连。

2、发育不良

有些男性在青少年时期没有能够好好的发育,导致阴睾不相通,这样一来输精管就会发生异常的情况,有时甚至会呈现畸形。输精管发生异常之后,精囊也会出现问题,这样一来男性朋友就会出现精液量少,或者没有精子产生的情况。

3、外在因素

输精管如果受到一些器物的伤害,也有可能会出现输精管堵塞的问题,这是因为输精管受到伤害之后会因为感染而导致炎症的发生。除了会因为外物而受到伤害之外,输精管也有可能会因为一些手术而受到损伤。输精管在手术过程中受到伤害之后很容易出现的现象是:断裂和异常愈合。

4、瘢痕

输精管因为一些疾病而受到损伤之后,就会慢慢的形成瘢痕,这些瘢痕则会对输精管造成一定的影响。输精管出现瘢痕之后,就很有可能会造成堵塞。在刚开始的时候,会导致管腔狭窄,到了后来则慢慢的会发展成为管腔闭塞。

输精管对于男性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虽然它起到的作用只是运输精子,但如果这个通道不能够保持通畅,却最终会导致不育症的出现。输精管受到严重的损伤之后,没有其他器官可以代替输精管的作用。所以发生输精管堵塞之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诊疗。这种情况治疗起来并不复杂,只要坚持治疗和注重护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看到明显的效果。反之,则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造成不育的发生。

(责任编辑: )

输精管堵塞是什么原因

输精管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它关系这男性朋友的下一代问题。不少男性都是因为患上输精管堵塞而造成不育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男性为什么会……详细>>

男人输精管堵塞的4个原因

输精管是男性生育环节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他是运输精子的通道,输精管堵塞让精子无法流出,进而导致男性不育。下面我们看看输精管堵塞不育的原因……详细>>

男人输精管堵塞的几个原因

男性的输精管是比较重要的部位。如果输精管发生了堵塞,那么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不育的情形发生,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输精管的堵塞呢?详细>>

输精管堵塞不育的原因

男性输精管堵塞为什么会导致不育呢?男性输精管堵塞的症状有很多,因而导致不育的原因就会有很多。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输精管堵塞不育的……详细>>

输精管堵塞四个表现 输精管堵塞术后如何护理

输精管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是男性朋友输送精液的主要通道。早期输精管道阻塞都有什么症状呢?疾病早期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发现的……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