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跷二郎腿会影响生育?看完后你就该赶紧把腿放下了!

2021-04-14 08:26:39      

人总会下意识地做一些动作,比如翘二郎腿就是许多人会采取的一个坐姿。有很多人会觉得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特别舒服,孰不知这个坐姿,对身体许多方面都会造成影响,比如生育。

翘二郎腿会影响生育吗?

经研究发现翘二郎腿是会影响生育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长期采用翘二郎腿这个坐姿,都有可能会被偷走生育能力。

翘二郎腿对男性生育有什么影响呢?

1、热坏精子

适宜精子生长的温度比正常体温要低0.3℃到0.5℃,但在长时间保持翘二郎腿这个动作时,精子所处的环境温度则会升高很多,这样一来精子就会被热坏。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在翘二郎腿的时候,大腿内侧的肌肉长时间保持收缩状态,这样一来散出的热量就会比较少,而产生的热量就会比较多,至于双腿之间的睾丸,温度自然也会不断升高。

2、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出现

在长时间保持二郎腿这个动作的时候,会阴部会承受更多的压力,这样一来前列腺的血液流动将不再顺畅,就连分泌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另外在保持这个动作的时候,阴囊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出汗潮湿,这样一来,细菌就能够在这样有利的环境中不断的繁殖。细菌的不断增多,最终受到影响的则是前列腺,一旦患上了前列腺疾病,生育自然会受到影响。

翘二郎腿对女性生育有什么影响呢?

1、增加妇科炎症发生的几率

再保持翘二郎腿这个坐姿的时候,两个大腿会紧紧的贴合在一起,这样一来会阴部的温度就会升高,而细菌就会在这里大肆的繁殖,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妇科炎症的发生。

2、影响骨盆条件

女性在翘二郎腿的时候,骨盆会因为受到压力而倾斜,骨盆条件受损之后,不但会影响怀孕的几率,还会影响分娩是否顺利。

翘二郎腿除了会对生育有影响之外,对身体其他部位也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比如膝关节。在长时间保持这个坐姿时,膝关节会一直保持扭曲的状态,这样一来膝关节就会受到更大的压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软骨磨损得更加厉害。这个姿势除了会伤害膝关节之外,还会伤害脊椎,长时间下去不仅会出现弯腰驼背的情况,而且还会变成高低肩。

(责任编辑: )

爱翘二郎腿会影响生育?提高生育能力得做好这3点!

翘二郎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坐姿,尤其是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办公的人,跷二郎腿工作会感觉舒服。但不管男女,长时间翘二郎腿对身体有害,尤……详细>>

男性常跷二郎腿会患不育症?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不育?

有很多男性平时有跷二郎腿的坏习惯,认为这样挺酷而且舒服,长期跷二郎腿不会会压迫腿部的血管流通,导致大腿肥胖,同时会引起男性终生不育,其实……详细>>

翘二郎腿也会影响“生育力”,现在改掉还不晚!

大部分人只要坐下就会习惯性的把二郎腿翘起来,虽然很舒适,然而长时间下去却会给健康埋下隐患。习惯性的翘二郎腿,易感觉到腰酸背痛和关节疼痛,……详细>>

精液出现这7种情况会影响生育 赶紧看医生!

都知道男性的精液在生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精液异常会使男性生育能力下降。在正常情况下男性一次射精是在2~6毫升左右,而且健康的精液带有……详细>>

女性这5种坏习惯可能会影响生育,赶紧改!

许多夫妻结婚之后就开始积极的备孕,希望能够尽早组成一个家庭。但是不同的夫妻备孕的结果却各不相同,有些夫妻在短时间内就成功了,而有些夫妻接……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