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正文

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如何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2021-06-30 15:14:21      

可能喜欢看古装剧的朋友都有听说过“精尽人亡”的说法。在电视剧一些风流成性的男性往往会出现死在床上情况,也因为这样,很多人认为有精尽人亡这样的说法。那么,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男性身体的精子是否真的有限呢?应该如何提高男子精子质量呢?下面就来做个简单的了解。

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

在男性的精子里面包含有蛋白质、各种酶、无机盐以及有机盐等等多种成分,这些成分在平时的饮食里面就能够得到补充。只要能够确保营养正常,而且身体的相关功能正常,那么,身体就不会出现缺少精子情况。而且,相关研究发现,如果连续同房几次,仅仅在前面一次两次精液里面的精子数量比较多,后面的数量就非常少,甚至可能没有。

那么,在射精的时候排出的是什么呢?射精时候往往是排出的前列腺液以及尿道球腺分泌液等等,这些精液排出都是射精管收缩的过程当中产生快感的表现形式,并不是有真正精液排出。之所以会这样,是人身体自我调控和保护。所以,所谓的精尽人亡并不是真的存在,而人的精子也不会有枯竭的情况出现。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1、吃补精的食物。如果希望能够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就要多吃一些像生蚝、牡蛎、蛋白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里面的蛋白质和锌元素含量都比较高,而蛋白质和锌元素又是生成精子的重要成分,所以,根据情况来适当吃一些可以起到帮助精子生成的效果。

2、坚持好的生活习惯。有的人可能在平时会有熬夜、抽烟、喝酒等等异常情况出现,因为熬夜会导致人的内分泌出现异常,而烟酒里面的成分就会导致人的精子受到伤害,从而出现精子老化情况。所以,想要让自己的精子质量提升,不要有这样的不良生活习惯存在。

3、坚持合理运动。合理运动能够帮助提高人的新陈代谢,也有帮助睾丸更顺利生成精子的效果。如果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了血液循环变得不理想或者是前列腺反复充血而引发的炎症感染情况而引发的精子质量不给力,那么,这时候就要坚持运动,让自身的抵抗力得到提升,也能够让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得到很大程度提升。

“精尽人亡”这样的说法其实并不是真的,所以,大家不必因为这个问题而过分烦恼。但是,男性朋友在同房时候也要注意把握好同房的频率,如果同房的次数太多,就可能会因为这样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不好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精子 男性

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男性身体精子真的有限?

一滴精子等于十滴血,精液对男性来讲非常重要,如果纵欲过度会精尽人亡;男性一生射精次数有限,用一次少一次;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人宣传这样的……详细>>

男性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

相信每个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孕妈妈必须学习如何优生优育,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慢慢调整。那么如何提高……详细>>

男性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夫妻想备孕,两方都需要出力才能有机会怀上孩子,但是这几年来,市场上发现很多男性有弱精,精子数量少,精子质量活力不佳的情况下,这样对于想备……详细>>

须知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原因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饮食宜忌

男性的精子质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同时就会有食物降低精子质量。所以,育龄男性要多加注意提高精子质量的宜与忌,……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