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性备孕想要精子质量高,这5种营养元素得补足

2021-01-08 08:45:42      

都知道男性的精子在备孕期间也非常重要,如果精子质量差会使生育能力下降,也不能使女性自然受孕。因此在进入备孕阶段质量很多男性也会采取各种方法,但很多却不知想要精子质量高,身体需要补充营养元素,特别是以下这几种。

想要提高精子质量得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蛋白质

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料,当身体缺乏这种物质会导致身体虚弱,也会使精液分泌不足。所以在平时可以多摄取鸡肉、鱼肉、鸡蛋、牛奶,豆制品等食物,里面所含的蛋白质都属于优质蛋白质。

2、精氨酸

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必要成分,当身体缺乏这种物质,精子生成量会减少,质量也会下降。而在生活中狗肉、鱼虾、海参、黑鱼等都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可以多摄取来提高精氨酸的摄入量。

3、各种维生素

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都是精子在生产时必不可少的物质,可以促进精子合成,而且还能调节性腺功能,进而提高精子的活力。当身体缺乏维生素会使精子在代谢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所以各种维生素是不可缺乏的物质。而生活中的各种绿叶蔬菜,新鲜水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男性可以通过摄取这些食物来补充。

4、富含性激素

性激素对于男性来讲也必不可少,可以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从而促进精子生成。而且性激素对于男性的性功能也有提高作用,大多数男性都希望性功能能保持在正常状态甚至更好。所以在平时性激素要补充足够,通过摄取猪肾以及其他动物内脏等都可以合成性激素,因为各种动物内脏中的胆固醇较高,这种物质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物质。

5、锌

精子在生成以及成熟的时候需要靠锌元素,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主要关键。当男性身体缺乏这种物质,精子量会下降精子活力也会不足。所以男性需要补充足够锌来提高精子质量,各种海鲜品,如生蚝、牡蛎等,都是含锌较高的食物。

温馨提示,男性在备孕期间想要提高精子质量,以上这些营养元素就要补充足够。另外在备孕期间还要补充叶酸,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以及防止胚胎神经发育出现畸形的主要。补充足够才能降低在女性成功受孕后胚胎神经发育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该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元素 备孕

男性备孕怎样保护精子质量

我们都知道一个家庭的组建需要要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来维持,孕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能够孕育生命对每个家庭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和满足。哪……详细>>

男性也需要备孕?提高精子质量要做好6点!

如今二胎政策已经放开,因此许多夫妇都准备走上备孕的道路,但是发现再次怀孕是比较困难的。而精子以及卵子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受精卵的质量……详细>>

精子会影响受孕 提高精子质量要补充四种营养

在生殖中心,男性拿到精液检查报告后出现垂头丧气的样子,常常会是两种状况:一种是无精子,另一种就是少、弱、畸精子。临床上不少男性会问“自己……详细>>

男性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

相信每个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孕妈妈必须学习如何优生优育,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慢慢调整。那么如何提高……详细>>

须知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原因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