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人性功能正常生育能力就正常?关于男人生育的几个误区,要避开!

2020-11-14 08:18:43      

在提到男人生育能力是大部分认为自己的性功能正常,说明精子活力高,生育能力也不会受影响,也正因此很多夫妻在长时间不能自然受孕的情况下都认为是女性的问题,却不知性功能正常并不能代表生育能力就正常,很多关于生育的误区男人要了解一下,不要为了自己的面子而耽误。

男人性功能正常,生育能力也正常吗?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男性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完全是两个概念,它们是两个独立不同的机制,并不是性功能正常生育能力就不会有问题,在生活中很多性功能正常的男性却存在生育问题,而很多生育能力正常的男性却存在性功能障碍,所以在性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不要一致认为自己生育能力也正常,在长时间不能自然受孕的情况下,双方都需做检查。

关于男性生育有哪些误区,男人需要了解?

1、精液检查结果正常说明自己没有问题

大部分男性在做精液检查后显示结果正常,也就认为自己生育能力没有异常,但其实精液检查只是单纯的精液常规分析,普通的精液检查只是单纯对精液含量、颜色、液化时间以及数量活力进行检测,它并不能对精子的内部结构以及遗传物质进行分析,而这些也是导致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的原因之一,所以在进行常规精液检查后女性身体各方面基本正常的情况下还不能自然受孕,男性需要做进一步检查。

2、少精弱精都是提示着男性不育

在进行精液检查后结果提示存在少精弱精就说明自己存在不育现象,这也是很多男性认为的,但其实并不是,从医学理论上来讲只要精子的活力以及形态良好,都能使女性成功受孕。少精弱精子是精子的数量活力比较低,但也有健康形态正常的精子,只要这些健康精子进入女性身体就可以使女性怀孕,所以存在这种现象并不能判断为不育。

3、精液常规不需要反复检查

男性在进行一次精液常规检查后没有问题就认为自己精液正常,却不知在不同阶段不同时间的精液状况也会有所差异,特别是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时,所以一次精液检查有时并不能真正反映精子的真实情况,男性如果想确诊精子情况需要检查两次以上才能根据结果下诊断。

总的来讲,男人对于生育方面要了解清楚,要避开上面提到的几个误区,要正确了解关于备孕的知识,在备孕期要注意饮食,合理的补充营养,坚持运动,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提高男人生育能力 这些食物绝对保证有效

当今社会男性不育患者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家庭和谐,是男性最苦恼的事情之一,甚至会导致夫妻关系紧张、家庭破裂等,那么怎样才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详细>>

吸烟影响男人生育?男人备孕要避开这4大禁忌!

都知道夫妻想要成功受孕,并且诞下一个高质量宝宝,在怀孕前的备孕必不可少。而在备孕期间除了女性,男人也要格外注意,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喜欢吸烟……详细>>

强壮的男性生育能力就强?判断男性生育能力的4个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很多男性对自己的生育能力总是特别的自信,觉得自己生育能力特别强,不会患上不育症。判断男性生育能力高低,自己说了不算,更不能进入误区。详细>>

性功能正常生育难女的错?

男性的生育力主要体现于精子的功能。但许多男性往往不能接受自己可能存在生殖功能缺陷的事实。他们认为自己性功能正常,不可能不能生育,不能生育……详细>>

怎么提高男人生育能力?专家给出9个小建议,要牢记!

男性生育能力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酒精,甚至某些药物都已证明对生育能力有重大影响。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改掉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